常务副秘书长出席“行动联盟大会”   突显信仰组织对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作用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
联合国图片/Manuel Elias
联合国常务副秘书长阿米娜·默罕默德

常务副秘书长出席“行动联盟大会”   突显信仰组织对可持续发展议程的重要作用

可持续发展目标

常务副秘书长阿米纳·穆罕默德今天在瑞典城市乌普萨拉出席了第三届“行动联盟大会”。她指出,“行动联盟”这样的信仰组织的核心价值观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议程相一致,在促进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努力中大有可为。

“行动联盟”(Act Alliance)是由150个教会和教会相关组织组成的联盟,在125个国家开展工作,旨在依据最高的国际规范和标准,为贫困和边缘化人群的生活创造积极和可持续的变化,无论他们的宗教、政治、性别、性取向、种族或国籍如何。此次在乌普萨拉举行的是该联盟的第三届大会。

常务副秘书长穆罕默德在会上表示,2030年议程依赖于三个相互依存和互补的支柱:经济发展,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同时以人权为核心。其主旨是人民的繁荣、尊严和福祉,承诺不让任何一个人落后,并首先触及最落后的人。

穆罕默德指出,我们凭借这一议程预防冲突,避免人道主义危机,并解决诸如人们由于迫害、犯罪、环境恶化或缺乏机会而被迫离开家园带来的挑战。

穆罕默德指出,像“行动联盟”这样的信仰组织的核心价值观与联合国的可持续发展议程相一致,这些信仰组织及其领导人长期以来在解决落后者的需求方面发挥了关键作用。随着世界不断努力为所有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信仰组织的持续支持和积极参与至关重要。

穆罕默德说:“今天的发展挑战是复杂的,超过任何一个政府或组织的能力。多边主义受到围困,人权议程正在失去牵引力。我们的全球村因不宽容、歧视、民粹主义和民族主义政治的兴起而紧张。”

此外,全球有超过7亿人,相当于全球人口的10%,仍然生活在赤贫之中。撒哈拉以南非洲和南亚的情况最为糟糕,但没有一个地区不存在贫困,即使是生活在美国和加拿大的土著人民中,有的人到现在仍然没有电和管道饮用水。

世界还有8亿人生活在饥饿之中,由于气候变化、冲突和经济波动,饥饿人口正在增加。此外,还有数亿人无法获得安全用水和有尊严的卫生设施,或者缺乏适当的住房、医疗保健、教育和就业机会。

在许多情况下,贫困的负担不成比例地由妇女和女孩或边缘化的社会群体承担,包括青年、残疾人、艾滋病患者、老年人、土著人民、难民和国内流离失所者,以及移民。

穆罕默德强调,虽然政府必须创造有利环境并领导制定包容性的发展政策,但转型需要所有利益攸关方的努力。她说:“我们必须利用来自社会各界的广泛行动者各自独特的能力,通过创新性的、多部门和多主题的伙伴关系来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

穆罕默德表示相信,“行动联盟”作为一个在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开展工作的信仰组织,可以广泛地深入世界各地的社区,并拥有帮助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巨大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