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热带气旋“鲁班”导致也门3人死亡 100多人受伤

也门一处家庭健康医疗中心。
儿基会也门办公室
也门一处家庭健康医疗中心。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热带气旋“鲁班”导致也门3人死亡 100多人受伤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表示,热带气旋“鲁班”10月14日在也门东南海岸登陆,导致至少3人死亡,100多人受伤。

人道协调厅发言人莱克(Jens Lærke)表示,热带气旋“鲁班”经过也门时造成了暴雨,若干地区发生洪水,导致房屋倒塌。迈赫拉(Al Mahrah)是受灾最严重的省,联合国担心持续的降雨将造成更严重的洪水。

莱克表示,联合国“快速反应机制”小分队做出的初步需求评估显示,3000多户人家已流离失所。当评估工作继续深入到更多受影响地区时,这一数字预计还将增加。

莱克指出,洪水过后,约550户家庭被临时安置在盖达(al-Ghaydah)地区的学校中。人道合作伙伴提供了援助,包括急救包、庇护所物品、移动诊所以及对当地主要医院给予支持。

也门受热带气旋“鲁班”影响的地区分布图。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
也门受热带气旋“鲁班”影响的地区分布图。

莱克指出,沙特阿拉伯派出的装有440篮食物的两架飞机于10月17日抵达盖达机场,另外还有装载着125公吨食物的卡车从沙特边境前往盖达。

洪水造成的破坏持续阻碍着一些沿海地区的道路通行。连接迈赫拉和哈德拉毛省的主要桥梁被严重损坏。人道合作伙伴正在寻找替代路线以便抵达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并提供援助。

也门持续了三年多的冲突导致该国出现了目前全球最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莱克敦促冲突所有各方通过相关的联合国机制找到解决方案。

大部分冲突发生在也门西部,那里是也门人口最密集的地区。暴雨和洪水影响的东部沿海地区则人口相对较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