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国邮联对美国决定退出该组织表示遗憾

位于瑞士伯尔尼的万国邮政联盟总部。
图片提供:万国邮联
位于瑞士伯尔尼的万国邮政联盟总部。

万国邮联对美国决定退出该组织表示遗憾

经济发展

美国于10月17日致信万国邮政联盟,表示它不认同该组织的章程,从而决定从该组织中退出。美国在这一信件中表示,它将在万国邮联受到这封信件后的一年后退出。

万国邮联副总干事帕斯卡尔·克里瓦斯(Pascal Clivaz)在万国邮联邮政业务理事会全体会议上就美国政府决定退出万国邮政联盟条约发表的声明中表示,美国是万国邮联的创始成员之一,多年来为万国邮联做出了巨大的积极贡献。因此,美国采取这一步骤令人遗憾。然而,万国邮联尊重这项决定,因为它认为美国是经过仔细考虑和思考后做出这一决定的。

克里瓦斯表示,该组织总干事比什尔·侯赛因将设法会见美国政府的代表,以进一步讨论此事。

克里瓦斯表示,万国邮联仍然致力于国际合作的崇高目标。这意味着,通过与所有192个成员国合作,确保万国邮联条约最好地服务于每个国家,包括美国。

他表示,万国邮联仍然希望,通过讨论和建设性对话,该组织能够帮助解决这个问题,让每个国家都感到满意。

邮政服务为人们带来了极大便利。
图片来源:万国邮联
邮政服务为人们带来了极大便利。

 

克里瓦斯指出,万国邮联这个有着144年历史的组织的优势在于,它能够借鉴其成员国的集体经验和努力,为这个星球上的每个人提供普遍邮政服务,而这正是万国邮联自1874年以来存在至今的原因。

克里瓦斯强调,美国退出万国邮联条约的决定是一项严肃的决定,但他认为,在其他成员的支持下,可以友好地解决这个问题。因此,万国邮联将继续寻求建设性对话,并努力化解这一局势,同时维护万国邮联的章程。

万国邮政联盟属于联合国的一个专门机构,总部设在瑞士首都伯尔尼。它成立于1874年,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国际组织之一,也是邮政部门参与者之间合作的主要论坛。

据报道,特朗普在竞选期间就将万国邮联作为一个箭靶,指称该组织的条约允许中国等国以不公平的低价运送货物,从而使美国的邮政业务受到损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