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情报部门挫败针对禁化武组织的网络黑客攻击

纪念禁化武组织总部开幕的牌匾。 (资料图片)
禁化武组织图片
纪念禁化武组织总部开幕的牌匾。 (资料图片)

荷兰情报部门挫败针对禁化武组织的网络黑客攻击

和平与安全

《禁止化学武器公约》组织的秘书处位于荷兰海牙。海牙因而承担着保卫该组织秘书处安全的责任。禁化武组织发言人今天证实,荷兰情报部门近期挫败了针对该组织的一次网络黑客攻击。

禁化武组织发言人办公室表示, 荷兰王国外交部官员今天告诉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总干事:荷兰国防情报和安全局挫败了一起针对该组织的“网络行动”。

荷兰是禁化武组织秘书处的东道国,因此肩负着保护禁化武组织总部的责任。禁化武组织对荷兰的行动表示感谢,并表示将与该国就任何进一步的事态发展保持联系。

禁化武组织非常重视其信息系统和网络的安全。自2018年初以来,该组织观察到“与网络有关的活动”有所增加。禁化武组织总干事向成员国通报了这些活动,该组织的技术秘书处也已采取措施减轻这些活动造成的影响。

禁止化学武器组织是《化学武器公约》的常设履约机构。禁化武组织的任务是“实现《公约》的宗旨和目标,确保《公约》的各项规定,包括对《公约》遵守情况进行国际核查的规定得到执行,并为各缔约国提供一个进行协商和合作的论坛。

该机构的具体任务是:对所有现存化学武器的销毁进行核查;采取措施确保不再继续制造化学武器;向受到化学武器攻击或威胁的缔约国提供援助和保护;促进在和平发展化学方面的国际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