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东部三名儿童触雷身亡 联合国呼吁当局立即保护儿童安全

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的武装冲突中被摧毁的一个村庄的房屋遗骸。
国际移民组织/Konstantin Skomorokh
在乌克兰卢甘斯克地区的武装冲突中被摧毁的一个村庄的房屋遗骸。

乌克兰东部三名儿童触雷身亡 联合国呼吁当局立即保护儿童安全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驻乌克兰人道主义协调员鲁布拉尼(Osnat Lubrani)今天向9月30日乌克兰东部地区因踩中地雷而死亡的三名儿童的家属表示诚挚的哀悼。在这起事件中另有一名儿童受伤。

 

鲁布拉尼呼吁乌克兰当局立即采取行动,保护数百万每天面临地雷和爆炸性弹药污染风险的人。她表示,儿童在与他们的朋友一起玩耍或上学时面临如此致命的风险是不可接受的。        

9月30日,在乌克兰东部反政府控制区的戈尔洛夫卡(Horlivka),三名年龄在13至15岁的男孩因意外踩中地雷而死亡。另有一名10岁男孩受伤。

自2014年俄罗斯吞并克里米亚和乌克兰东部的顿巴斯冲突爆发以来,已造成超过2700名平民死亡,9000人受伤,约160万人流离失所,数百所学校遭到破坏,导致20万儿童在充满威胁的环境中学习。

乌克兰已成为世界上受地雷威胁最严重的国家之一。据报道,在东部顿巴斯冲突地区,需要清理地雷及其他爆炸物的土地面积达1.6万平方公里。2014年4月至2017年8月,至少2500多名平民触雷身亡,其中近10%为儿童。

虽然乌克兰政府军与反政府武装于2014年9月和2015年2月在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达成停火协议,确定停火分界线,但是小规模交火事件时有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