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对阿富汗再次发生与选举有关的自杀式袭击表示愤慨

2010年9月18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赫拉特打开投票箱。
阿富汗援助团图片
2010年9月18日,阿富汗独立选举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在赫拉特打开投票箱。

联合国对阿富汗再次发生与选举有关的自杀式袭击表示愤慨

和平与安全

阿富汗将在本月下旬举行议会选举,一周前正式竞选活动已经启动。但今天在一个竞选集会上发生了自杀式炸弹袭击,导致14名平民死亡,另有42人受伤。联合国对此表示愤慨,并呼吁在选举前结束暴力。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团长兼秘书长阿富汗事务特别代表山本中通今天发表声明,呼吁立即停止与选举有关的暴力。他说:“我对那些蓄意袭击通过参加选举行使基本权利的平民的行为感到愤慨。这种暴力事件,包括今天在楠格哈尔发生的应受谴责的袭击事件,是对阿富汗人民宪法权利的攻击。”

联阿援助团对10月20日选举竞选期间的暴力程度表示关注,包括对候选人、其代理人和支持者的恐吓和攻击。

自从9月28日正式开始竞选活动以来,已近发生了多次袭击,导致一名候选人、一名候选人的三名保安人员丧生,另外一名候选人的代理人和这名候选人的儿子也被枪杀。特派团发表声明表示:“联阿援助团敦促所有行动者停止对候选人和选民的一切暴力和恐吓。”

今年早些时候,选民登记开始后,选举设施遭受了“令人不安的攻击模式”。4月22日发生的一起事件造成了严重的平民生命损失。当时一名自杀袭击者在首都喀布尔向聚集在国家身份证配送中心外的人群发起攻击,造成198名平民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