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一般性辩论:索马里外长表示打击青年党进展显著  国家发展步入正轨

索马里外长阿瓦德(Ahmed Awad Isse)在联大第73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联合国图片/Cia Pak
索马里外长阿瓦德(Ahmed Awad Isse)在联大第73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联大一般性辩论:索马里外长表示打击青年党进展显著  国家发展步入正轨

和平与安全

在联大今天的一般性辩论中,索马里外交部长阿瓦德(Ahmed IsseAwad)表示,该国在打击恐怖主义组织青年党方面取得了长足进展,同时索马里国家的经济发展也出现了积极势头。

阿瓦德(Ahmed IsseAwad)表示,自现任政府一年半以前上任以来,该国在安全部门改革和政治经济转型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但同时仍有巨大挑战,特别是在战胜恐怖主义方面。

阿瓦德表示,新的道路网络和供应路线已经开放,解放了青年党控制的城镇和村庄。他表示,索马里政府及其合作伙伴在军事上摧毁了恐怖分子的藏身之处,同时也让宗教领袖、长老、青年、妇女和民间社会团体参与,以彻底扭转仇恨和宗教不容忍的扭曲意识形态。加入青年党已不再吸引年轻男女;该组织和基地组织在索马里不再有新的和志愿的被招募者。有些人接受了大赦,摒弃暴力,和平地投降。一些高级指挥官、部门负责人和步兵也无条件投降,削弱了这一恐怖网络的后勤和规划能力。索马里政府正在与民间网络合作,以清除剩余的恐怖分子。

 

阿瓦德感谢非洲联盟驻索马里特派团所做的工作,并呼吁联合国取消对索马里的武器禁运,以巩固集体安全成果并进一步支持索马里的安全机构。他说:“战斗人员拥有更强大的能力将使我们占上风,从而彻底击溃恐怖分子,并可能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这一工作。”

谈到经济发展和可持续的生产力,阿瓦德表示,索马里丰富的自然资源和漫长的海岸线可以创造机会,将有助于改变经济、简化贸易和开辟新的贸易路线。他同时强调需要加强索马里与全球合作伙伴的联盟。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索马里正在努力实现财政自给自足,国内收入达到了前所未有的水平。索马里正在努力使其与国际金融机构的关系正常化,以便争取减免债务。

此外,索马里实现非洲之角的经济一体化发挥了巨大作用,并作为调停者,帮助结束了这一地区长达数十年的冲突,有助于实现非洲联盟到2020年非洲无枪声的目标。阿瓦德表示,为此目的,对厄立特里亚的所有经济制裁均应取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