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苏丹副总统联大一般性辩论: “我国政府相信,这一次能够实现永久和平”

南苏丹第一副总统塔班·邓·盖(Taban Deng Gai)在联大第73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联合国图片/Kim Haughton
南苏丹第一副总统塔班·邓·盖(Taban Deng Gai)在联大第73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

南苏丹副总统联大一般性辩论: “我国政府相信,这一次能够实现永久和平”

和平与安全

南苏丹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国家。但在建国之后不到一年半,该国就由于领导人之间的权力之争而于2013年底爆发了武装冲突。虽然冲突各方一度达成和平协议,但停火不断被打破。今年9月,双方再次签署协议,要重振和平进程。全世界都在问:这一次苏丹各方真的能实现和平了吗?在联大今天的一般性辩论中,南苏丹第一副总统塔班·邓·盖(Taban Deng Gai)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正面回答。

南苏丹第一副总统盖表示,今年9月12日,在埃塞俄比亚首都亚的斯亚贝巴,南苏丹过渡民族团结政府,主要反对派——“苏丹人民解放运动-反对派”,以及其他政治党派和利益攸关方在国际社会的见证下,签署了协议,以振兴2015年的《解决南苏丹冲突协定》。

盖表示,南苏丹过渡民族团结政府支持全面落实协议,并准备好邀请来自担保国的部队监督协议的执行。

他说:“我一直被问到,为什么我国政府相信这一次能够实现永久和平?我的回答是一句非洲的谚语:看看你滑倒的地方,因为在那里,你能找到摔倒的原因。正是因为领导人们从顽固的立场上改变了态度,我们才得以朝着和解与包容的民族团结政府迈进。为了和平,我国总统基尔在很多问题的立场上都进行了妥协,并与更多的利益攸关方合作。”

 

对于安全部队改革这一协议的重要支柱,盖表示,过渡民族团结政府重申其执行过渡安全安排的承诺和决心。同时,该政府致力于让南苏丹回归到问责和对人权的维护。他指出,自南苏丹冲突于2013年12月爆发以来,该国的军事法庭已经审判了204起案例,展示了苏丹人民解放军致力于确保其成员能够因包括虐待平民在内的罪行受到问责。

南苏丹还从2015年就开始了民族和解,旨在创造一个论坛来讨论冲突的原因,让人们能够就民族身份、治理、社区间关系,包括社区间冲突的原因等问题等重要问题进行讨论。

盖说:“在南苏丹独特的环境下,我国政府采取的多层面方法是向前推进的最佳方式。”

他还表示,鉴于苏丹在南苏丹和平进程以及区域所扮演的积极角色,他呼吁加速苏丹与美国的关系正常化,并呼吁全面取消对苏丹的制裁。

他同时敦促苏丹政府尽快解决该国青尼罗州、南科尔多凡和达尔富尔地区的棘手问题,因为这些地区的稳定对于南苏丹、苏丹本国以及整个区域的持久和平都有着关键的影响。

 

Soundclou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