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总统联大一般性辩论:孤立主义、不容忍、单边主义是国际秩序的主要挑战

巴西总统特梅尔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
联合国图片/Manuel Elias
巴西总统特梅尔在第73届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一般性辩论上发表讲话。

巴西总统联大一般性辩论:孤立主义、不容忍、单边主义是国际秩序的主要挑战

和平与安全

巴西总统米歇尔·特梅尔(Michel Temer)今天在联大第73届会议一般性辩论上发言指出,孤立主义、不容忍、单边主义是国际秩序目前面临的主要挑战。巴西正在逐一对此进行回应。

特梅尔表示,巴西通过更开放、更整合的方式应对孤立主义。巴西认为,拉丁美洲共同的命运依赖于国际贸易和资金流,持续接触新思想和技术。

他说,巴西正在努力深化区域融合机制。强化与太平洋国家和整个美洲地区、亚洲和非洲的纽带,与各国进行贸易谈判,让拉丁美洲更团结。巴西在20国集团峰会和金砖国家峰会的参与也取得了成果。

特梅尔说:“孤立主义可能会带给一个国家一种虚假的安全感。保护主义可能听上去更具生产力。但我们通过开放和整合才能让所有人实现和谐、增长和繁荣。”

Soundcloud

特梅尔在讲话中指出,巴西通过对话和声援的方式应对不容忍。巴西一直在努力保护民主和人权。对话和声援也是《全球移民契约》的源头和长久和平的基石。

他说,“我们正在经历大规模的移民浪潮。100多万委内瑞拉人已经为了寻求更好的生活而离开自己的国家……巴西与难民署合作为成千上万的委内瑞拉难民提供了避难所,为他们提供重新安置、教育、医疗等服务。但如果委内瑞拉能够以最好的方式发展,这一移民危机的解救方案将更加明了。” 特梅尔指出,去年,巴西通过了新的移民法,不仅为移民提供保护,还认可了他们所带来的益处。

特梅尔表示,巴西还通过外交和多边的方式应对单边主义带来的挑战。他说:“我们相信,共同的挑战需要共同、协调的回应。”因此,联合国这一多边机构应更加强大、合理、有效,联合国改革十分重要。特梅尔强调,国际社会几十年来建立的多边贸易体系是历史性成就,我们必须尊重并扩大这一体系。

此外,特梅尔还谈及了巴西对环境可持续发展的承诺,比如全面参与到国际社会向低碳经济转型的进程以及在减少森林砍伐方面取得的成果。他还谈到了巴以和平、叙利亚冲突和朝鲜半岛无核化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