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证券交易推出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联合国与Project Everyone共同持有版权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

纽约证券交易推出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交易所交易基金

经济发展

通过与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合作,由洛克菲勒基金会支持的非营利组织影响股份(Impact Shares)今天在纽约证券交易所宣布推出一支关于可持续发展目标(SDGs)的全球股票交易所交易基金(ETF)。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UNCDF)为全球47个最不发达国际进行公共和私人融资。

这支新的交易所交易基金允许投资者与那些投资于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公司一起投资,以帮助在全球范围内实现减少贫困和支持经济发展的目标。该基金还反映了最不发达国家市场以及联合国资本发展基金增加对新兴地方经济体的变革性私营部门的投资的重要性,以确保不让任何人掉队。

联合国资发基金执行秘书朱迪思·卡尔(Judith Karl)说,“作为在世界上最贫穷国家开展工作的联合国援助机构,养老基金和具有社会意识的投资者经常会问我们如何利用他们的投资来支持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该基金为这些客户提供了一种令人兴奋的支持联合国工作的方式,同时奖励那些拥有负责任的商业行为和良好管理政策的公司。我们希望该基金能够鼓励更多公司报告环境,社会和治理问题,以及他们的业务如何与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保持一致。我们也希望该指数能够不断扩大,包括越来越多的来自最不发达国家的公司。” 

该基金的净管理费将捐给联合国资发基金,用于其在最不发达国家开展的工作,包括帮助贫困人口获得储蓄和信贷;向边境市场的中小型企业提供贷款;支持地方政府建立具有气候抗御能力的基础设施,并以透明和负责任的方式管理其公共财政。管理费还为大众投资者提供了一种支持联合国工作的创新方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