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东和平进程协调员:以色列非法定居点活动仍在阻碍巴以和平进程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
联合国新闻/Loey Felipe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

中东和平进程协调员:以色列非法定居点活动仍在阻碍巴以和平进程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协调员姆拉德诺夫今天在安理会呈交了关于安理会2016年通过的第2334号决议执行情况的第7份报告,覆盖今年6月13日至9月12日。他指出,巴以和平进程仍面临许多障碍,包括以色列非法定居点建设、暴力升级和严峻的人道局势等。

姆拉德诺夫表示,在报告期间,以色列方面没有采取步骤“停止在包括东耶路撒冷在内的被占巴勒斯坦领土上进行的所有的定居点活动”。他重申,所有的定居点活动是违反国际法的行为,也是实现和平的主要障碍。

以色列当局继续在西岸和东耶路撒冷拆除或占有巴勒斯坦所有的建筑。联合国人道援助厅表示,这导致了145名巴勒斯坦人流离失所,包括82名儿童,并影响了约950人的生计。

另外,暴力问题仍然是和平的障碍。在报告期间,至少有三处地点暴力不断升级,导致以色列与哈马斯组织之间濒临爆发战争。加沙隔离带附近的巴勒斯坦示威活动几乎每天都在继续。巴勒斯坦民兵组织仍在设置自动爆炸装置,并继续放飞风筝燃烧弹,越过隔离带进入以色列。

在西岸,包括东耶路撒冷,266名巴勒斯坦人,包括5名妇女和54名儿童在与以色列安全部队的冲突中受伤。

姆拉德诺夫呼吁所有各方立即停止暴力行动。他敦促哈马斯组织和其他巴勒斯坦民兵组织停止向以色列南部不加区分地发射火箭弹。

姆拉德诺夫指出,人道机构今年发出了5.4亿美元的募捐呼吁,其中75%用于加沙的项目。目前,这笔资金只有不到29%到位。联合国正在解决不断加深的人道主义和经济危机,立即需要获得紧急能源方面的支持。联大将于9月27日举行部长级会议,呼吁各方为近东救济工程处继续开展工作提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