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援助机构警告:叙利亚伊德利卜有可能出现本世纪最严峻的“人道主义悲剧”

一名7岁的叙利亚女孩儿站在伊德利卜一所残破的学校前面。
儿基会图片
一名7岁的叙利亚女孩儿站在伊德利卜一所残破的学校前面。

联合国援助机构警告:叙利亚伊德利卜有可能出现本世纪最严峻的“人道主义悲剧”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今天表示, 对叙利亚伊德利卜的全面军事进攻有可能造成21世纪最严重的人道主义悲剧;与此同时,联合国难民署表示,严重的资金短缺威胁到叙利亚冲突中最脆弱的受害者获得救生援助。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莱克(Jens Laerke)今天在日内瓦的记者会上表示:“我们作为人道主义倡导者必须发出自己的声音。伊德利卜有可能面临21世纪最严重的危机 - 人道主义危机,如果全面的军事行动继续推进的话。”

自9月4日以来,暴力事件的增多已导致数十名平民丧生,并使3万多人流离失所。

联合国叙利亚危机区域人道主义协调员穆姆兹斯(Panos Moumtzis)今天也发表一份声明指出,哈马省北部农村和伊德利卜南部农村地区遭受了空袭和地面轰炸,随之而来的报复性火箭和迫击炮袭击也相应增加。

“作为人道主义人员,我们害怕的是前面可能出现最糟糕的情形……居住在伊德利卜及周边地区的约290万平民的安全和保护面临风险。” ---联合国叙利亚危机区域人道主义协调员穆姆兹斯

穆姆兹斯说:“作为人道主义人员,我们害怕的是前面可能出现最糟糕的情形……居住在伊德利卜及周边地区的约290万平民的安全和保护面临风险。”

人道主义事务协调厅发言人莱克“强烈建议”在伊德利卜这个封闭的地区不要发生这种情况。他指出,由于叙利亚其他地区的撤离人员和国内流离失所者的涌入,伊德利卜的人口数量几乎翻了一番。”

此外,在不到一周的时间里,伊德利卜南部和邻近的哈马省有四家医院被击中。

莱克指出,攻击医院的行为违反了国际人道主义法。他进一步指出,其中一家医院还处于受保护的“冲突降级区”,此前其坐标已经提交给交战各方以免其受到攻击。

随着联合国机构及其合作伙伴准备帮助那些逃离全面军事进攻的平民,联合国难民署警告说,该署迫切需要2.7亿美元来帮助叙利亚内外最脆弱的人民。

在土耳其、黎巴嫩、约旦、伊拉克和埃及有560多万叙利亚难民,其中有260万是儿童。

难民署应对叙利亚危机需要近20亿美元。但到目前为止,只有31%的资金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