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办民间社会国际会议  探讨多边主义对于解决世界问题的价值

新任负责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斯梅尔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YouTube/Hertie School of Governance
新任负责新闻事务的副秘书长斯梅尔资料照片。

联合国举办民间社会国际会议  探讨多边主义对于解决世界问题的价值

联合国事务

联合国每年在纽约总部举行一个由来自世界各国的非政府组织参加的年度国际会议,探讨如何加强联合国与非政府组织之间的合作,以共同推进国际议程。

今天,第六十七届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在总部开幕。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我们人民......共同为全球问题寻找全球解决方案”。会议将重点关注多边主义在解决全球问题方面的价值和作用,以及在联合国发展系统框架重新定位的过程中,联合国和民间社会为共同倡导2030年议程而加强合作伙伴关系存在哪些机会。

新闻部负责全球传播事务的副秘书长斯梅尔表示:“这次特别会议是联合国与包括青年在内的民间社会之间的真正合作。我们必须共同客观地看待多边主义的价值,并评估如何通过与民间社会建立更加密切的伙伴关系来改善我们进行问责的结果。”

“这次特别会议是联合国与包括青年在内的民间社会之间的真正合作。我们必须共同客观地看待多边主义的价值,并评估如何通过与民间社会建立更加密切的伙伴关系来改善我们进行问责的结果。”---新闻部负责全球传播事务的副秘书长斯梅尔

今年会议的主席,国际乐施会执行主任拜恩伊玛(Winnie Byanyima)在接受联合国新闻采访时表示:“世界现在处在一个充满挑战的时刻,我们面临一些严峻的全球性问题,比如说气候变化,国家之间和国家内部的不平等加剧,第四代工业革命正在席卷各国,它在创造了一些工作机会的同时也在威胁夺走许多人的工作岗位,还有移民问题,人们由于战争和气候变化等原因而流动,以寻求更好的经济机会。所有这些问题都需要全球解决方案。”

拜恩伊玛进一步指出:“这次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将是民间社会共同倡导以人为本的多边主义的一个突破性时刻,这种多边主义能够解决经济不平等、性别不公和对以权利为基础的治理方式的威胁。我们将把重点放在需要改革的地方,并关注妇女和年轻人的声音。“

参加此次联合国新闻部/非政府组织会议的人有近44%是青年,从而保持了这一会议让年轻人更接近联合国的趋势。会议的成果文件将包括一份青年宣言,详细说明在联合国为实现“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努力中,年轻人对力所能及的贡献所做的承诺。

会议的青年小组委员会联合主席罗斯(Madison Ross)也是一位民间社会成员。她代表的非政府组织“全球梅尔卡多”(Mercado Global)通过销售土著妇女手工制作的配饰来帮助她们增强自己的权能。罗斯表示:“希望这是一个让年轻人被倾听而不是被削弱、帮助各种年龄段的人和所有其他部门的人们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机会。“

此次会议为期两天,将于23日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