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柬埔寨在大选前夕采取“多元化政治进程”

柬埔寨茶胶省的一个村庄。
Brett Matthews
柬埔寨茶胶省的一个村庄。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柬埔寨在大选前夕采取“多元化政治进程”

人权

柬埔寨即将于7月29日举行大选。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发表声明,呼吁该国在大选前夕采取“包容和多元的政治进程”,指出这一进程“对于维护柬埔寨巩固和平的努力依然至关重要”。

古特雷斯在声明中号召柬埔寨各政党采取措施“缓和紧张气氛,减少政治态度极端化现象”,呼吁政府“维护国际人权标准,尤其需要保障民间社会和政治党派能够行使各自的民主权利”。

古特雷斯重申,联合国将致力于支持一个和平、民主,并充分尊重所有公民人权的柬埔寨。

柬埔寨现任首相洪森于1985年开始执政,据媒体报道,其所领导的柬埔寨人民党在29日的选举中占有优势。

去年11月,柬埔寨最高法院以“勾结外国势力,企图推翻政府”为由解散了该国主要反对党“柬埔寨救国党”,该党118名成员五年内禁止参政。

联合国人权高专扎伊德曾发表声明,对解散主要反对党的决定深表关切,表示此举将影响该国举行公正、自由和可信的选举,是对公民社会的压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