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发放7.5万美元资金 支持老挝应对溃坝事故影响

老挝农田。
粮农组织图片
老挝农田。

国际移民组织发放7.5万美元资金 支持老挝应对溃坝事故影响

人道主义援助

国际移民组织今天继续在老挝南部阿速坡省受溃坝事故影响地区开展救援工作。该组织已经为救援行动发放了7万5000美元启动资金。

据报道,老挝南部阿速坡省一水电站23日晚发生垮塌事故,大坝释放了50亿立方米的水。老挝政府表示,这场灾难是由热带风暴“山神”(Son-Tinh)造成的大雨引发的。这场风暴影响了全国11个省的1万6256人。大坝坍塌后,附近13个村庄遭到了特别严重的破坏,约有6351人受到影响。目前有约3060人流离失所,居住在临时避难所当中,已有26人死亡,仍有131人失踪。

目前,溃坝事故造成的洪水正在消退,但天气预报显示,从今天到下周,该地区将面临大雨。遭到破坏的道路和14座桥梁也对救援人员抵达偏远地区造成困难。

国际移民组织已从其亚太办事处向老挝派遣技术专家,专门负责流离失所者管理、移民健康、难民营协调和营地管理、紧急情况评估、流离失所追踪和后勤支助服务。

根据老挝政府的初步评估,急需的物资包括食品、饮用水、个人卫生用品、移动厕所、衣服、帐篷和房屋修理工具等,同时还需要让船只得以进入受灾最严重的地区。

国际移民组织最初发放的7万5000美元资金将帮助人道机构确定最需要援助的地区,同时包括提供衣服、毯子、药物、睡垫等援助物资。

国际移民组织也表示,事故发生后,疟疾在受影响地区流行,流离失所家庭或将面临更大的罹患水传播疾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