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沙紧急燃料正在耗尽 医院等关键设施濒临瘫痪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副特别协调员麦戈德里克(左二)访问了加沙市"圣城"医院的一名病人进行访问。
联合国人道援助厅/Mustafa El Halabi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副特别协调员麦戈德里克(左二)访问了加沙市"圣城"医院的一名病人进行访问。

加沙紧急燃料正在耗尽 医院等关键设施濒临瘫痪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巴勒斯坦被占领土人道主义协调员麦戈德里克(Jamie McGoldrick)今天表示,联合国为加沙的关键基础设施提供的紧急燃料供应正在迅速耗尽。
 

麦戈德里克说,“至少有一家医院被迫关闭了几个小时,其他医院的服务范围也大幅减少......鉴于每天停电约20小时的状况仍在持续,如果燃料不能立即进入加沙,人们的生命将受到威胁,最脆弱的患者,如心脏病患者、需要透析的患者和处于重症监护中的新生儿面临最大的风险。”

由哈马斯控制的加沙地带的人道局势因以色列实施的封锁而遭受了负面影响。

自上周一以来,以色列收紧了对加沙进出口货物的限制,包括禁止向加沙输入燃料。据报道,这是以色列方面对从加沙向以色列放飞风筝燃烧弹行为的回应,该行为已经造成了广泛的财产损失。

麦戈德里克敦促以色列停止对燃料进口的限制,也呼吁捐助者立即提供资金,为加沙提供紧急燃料,目前的燃料将于8月初用完。

世界卫生组织消息,由于缺乏燃料,“圣城”(Al Quds)医院将不得不在未来几天内被关闭。这所医院每年为15万人提供拯救生命的医疗干预措施,包括提供重大手术、分娩和重症监护服务。另外四家医院的燃料也可能在未来三天内耗尽。

巴勒斯坦卫生部已经实施了严格的应急措施:医院门诊、绝育和清洁服务都被删减,这增加了患者感染疾病的风险。

选择性手术正在进一步减少。最近几个月,由于遭受创伤的患者人数众多而可用的资源不足,7000多次选择性手术被迫推迟。

目前,加沙医院的2000多名患者罹患疾病的风险最高,他们依赖电子仪器维持生命,其中还包括孵化器中的新生儿。医院的关闭和重要卫生干预措施的减少将直接影响到超过127万人。

此外,水处理和卫生设施功能的减少可能会增加水传播疾病暴发的风险。

麦戈德里克说,“在为加沙电力危机找到更加可持续的解决方案之前,有两个步骤可以在短期内让加沙避免遭到进一步破坏。以色列必须确保燃料和其他必需品的准入,捐助者必须调动资源,确保关键设施获得所需的燃料。”

联合国平均每月向约220家重要医院和诊所、水和污水处理场以及固体废物收集点提供95万升燃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