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敦促哈马斯和以色列保持克制 避免加沙再次陷入”毁灭性冲突”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敦促哈马斯和以色列保持克制 避免加沙再次陷入”毁灭性冲突”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通过发言人对加沙地带和以色列南部暴力升级表示严重关切,并对生命的丧失深表遗憾。
 

古特雷斯表示,加沙地区所有各方必须紧急采取步骤,避免局势再次酿成灾难性的冲突。他说,“我呼吁哈马斯和其他巴勒斯坦民兵停止发射火箭和放飞燃烧风筝以及沿围栏进行的挑衅行为。以色列必须保持克制,以避免局势进一步升温。”

自2007年以来,以色列对加沙地带实施了严密的海陆空封锁,严格限制商品和物资进出加沙。

今年3月底以来,巴勒斯坦人在加沙与以色列的边境地带开始了“回归大游行”,以抗议以色列常年进行的封锁。双方之间的对抗随后升级。

据媒体报道,7月20日,一名巴勒斯坦枪手杀害了一名以色列士兵,随后以色列军方发动数十次空袭,造成三名哈马斯组织战斗人员死亡。还有一名巴勒斯坦人在示威活动中被以色列安全部队枪击身亡。

古特雷斯说,“我鼓励所有人与联合国,特别是我的特别协调员进行接触,并努力寻求方法摆脱这种危险局面。任何进一步的升级都将危及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生命,加深加沙的人道主义灾难,破坏目前为改善生计和支持巴勒斯坦当局重返加沙所做的努力。”

最近数周,以色列靠近加沙边境地区的田地和森林不断被从加沙地带施放的风筝燃烧弹以及充满氦气的气球点燃。一些气球还携带小型爆炸装置。

以色列军方7月9日表示,将从当天起关闭以色列与加沙地带南部边境的凯雷姆沙洛姆商品过境口岸。除食品和药物等人道主义物资外,其他商品均被禁止从该口岸进入加沙地带。加沙农业部11日宣布将停止进口以色列的水果。

在此次关闭之前,凯雷姆沙洛姆口岸是以色列与加沙地带之间重要的商贸口岸,是包括燃料和食品等物资从以色列进出加沙的唯一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