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也门荷台达流离失所者在接受援助方面面临“困难的环境”

在也门的港口城市荷台达,一名男子和他的孩子穿过被空袭炸毁的废墟前去取水。
人道协调厅图片/Giles Clarke
在也门的港口城市荷台达,一名男子和他的孩子穿过被空袭炸毁的废墟前去取水。

国际移民组织:也门荷台达流离失所者在接受援助方面面临“困难的环境”

和平与安全

国际移民组织也门办公室今天表示,在也门关键港口城市荷台达,成千上万因严重冲突而流离失所的人本周仍面临“困难的环境”,无法获得援助。

国际移民组织也门办公室主任斯特凡诺表示,荷台达情况非常糟糕,该组织正在尽最大努力为流离失所者提供暂时的栖身之地和支持。

荷台达位于红海之滨,是也门重要的港口城市,据联合国与合作伙伴估计,目前市内共有约60万平民居住,是也门人口密度最高的地区之一,其中大部分依赖援助生存。今年6月13日起,沙特领导的盟军对荷台达发起了军事行动,与控制这一关键港口的胡塞武装再次展开激烈的战斗,导致平民伤亡和大规模流离失所继续增加。

冲突对公共服务造成了进一步的破坏,导致水供给受到影响、商店被迫关闭、基本商品短缺。这使得人道准入变得更加困难,并导致扎比德的一个临时供餐中心被迫关闭。

少数得以逃离的人正在前往萨那、亚丁和塔马尔等相对安全的城市,但大多数人的储备资源已经耗尽,他们急需得到保护。

约有50名国际移民组织工作人员在荷台达各个地点开展工作,以协助移民,据估计,有近5万名新增的也门流离失所者居住在荷台达。

也门危机起源于2011年阿拉伯之春。反政府抗议活动导致时任总统萨利赫被驱逐,将权利移交至时任副总统哈迪。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有关也门问题的和谈,但均告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