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子能机构与巴西核医学协会携手 促进拉丁美洲、加勒比和非洲核医学专业人员培训

国际原子能机构帮助中低收入国家利用核技术治疗癌症患者。
原子能机构图片
国际原子能机构帮助中低收入国家利用核技术治疗癌症患者。

原子能机构与巴西核医学协会携手 促进拉丁美洲、加勒比和非洲核医学专业人员培训

健康及卫生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天与巴西核医学协会( SBMN )签署了一项切实可行的安排,旨在增加拉丁美洲和加勒比以及葡语非洲国家核医学专业人员的培训机会。

尽管过去两个组织在核医学和分子成像领域进行了合作,但这一安排将正式确定这种合作关系。

国际原子能机构人类健康司核医学和诊断成像部门的负责人戴安娜·帕兹说:“巴西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数量最多的核医学中心的所在地,拥有与核医学所有领域有关的几个最先进的设施,这为伙伴关系安排提供了理想的背景。此外,它还提供各种各样的训练课程,以及一个强有力的高水平专家社区。"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癌症和心血管疾病被列为非传染性疾病,是世界上主要的死亡原因之一。2015年全球有5640万人死亡,其中1770万人死于心血管疾病,880万人死于癌症。此外,受影响的病人人数正在增加,部分原因是寿命延长以及生活方式的改变。核医学在这种非传染性疾病的护理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从早期发现到治疗阶段,再到后来监测病人对治疗的反应。

"原子能机构与巴西核医学协会的这项实际安排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第一项此类安排,将把原子能机构的机构影响力和巴西核医学协会在核医学方面的专门知识结合在一起,从而加强整个区域的培训机会和能力建设。"--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兼核科学与应用部主管马拉瓦西

国际原子能机构今天与巴西核医学协会签署的实际安排的范围将包括这两个伙伴在原子能机构成员国进一步培训核医学和分子成像专业人员以及相关学科专业人员方面的合作。特别是针对拉丁美洲、加勒比地区以及非洲葡语国家的专业人员。作为合作的一部分,原子能机构和巴西核医学协会将确定培养核医学专业人员和研究员的高级临床中心或大学。它们还将提供专门知识和其他与培训有关的支助,以进一步建设这一领域的能力。最后,它们将帮助确定适合参加原子能机构协调研究项目的高级临床中心。

巴西核医学协会主席朱利亚诺·切奇说:“这项协议将为合作之路架起一座正式的桥梁。我们希望加强研究和学习领域,也希望加强监管和正规教育等实际问题。"

50多年来,巴西核医学协会一直是巴西分子影像学和核医学领域的“领头羊”,致力于促进和扩大国内核医学的知识、使用和获取。其任务是促进、支持和促进核医学以及科学、伦理和经济领域相关科学和学科的进步、改进和传播。

国际原子能机构副总干事兼核科学与应用部主管马拉瓦西说: “原子能机构与巴西核医学协会的这项实际安排是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第一项此类安排,将把原子能机构的机构影响力和巴西核医学协会在核医学方面的专门知识结合在一起,从而加强整个区域的培训机会和能力建设。原子能机构与专业组织之间的合作对于扩大对原子能机构的工作、外联和影响力的支持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