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敦促以色列、巴勒斯坦各派从一场“人人都会输”的战争边缘后退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在安理会做情况通报。
联合国图片/Manuel Elias
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别协调员姆拉德诺夫在安理会做情况通报。

联合国特使敦促以色列、巴勒斯坦各派从一场“人人都会输”的战争边缘后退

和平与安全

在以色列和加沙武装人员之间持续了一天的战斗之后,停火基本上得以维持,联合国中东和平进程特使周日在加沙敦促以色列人和巴勒斯坦人从对抗的边缘撤退,他强调,“没有人想要对峙……每个人都会输”。"
 

 

联合国特别协调员尼古拉•姆拉德诺夫星期天早些时候在加沙地带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昨天我们处在战争的边缘。我们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确保我们从对抗中后退。”

姆拉德诺夫告诉加沙的巴勒斯坦人,他知道他们生活的艰难条件,很难相信任何人会告诉他们生活会得到改善,他呼吁“所有巴勒斯坦人,所有加沙儿童的父母今天都后退一步,保持抗议的和平”。"

他呼吁巴勒斯坦各派不要在围栏处挑起事端,停止发射火箭弹和迫击炮弹,停止放飞燃烧的风筝,“给和平一个机会”。"

他呼吁以色列对加沙局势作出非常克制的反应。他说:“我呼吁狙击手不要射杀儿童。我呼吁所有人都从悬崖勒马!"

姆拉德诺夫详细叙述了导致以色列和加沙地带巴勒斯坦各派之间最近对峙的一系列严峻事件,指出随着经济崩溃和持续缺水缺电,人道主义局势迅速恶化;停滞不前的巴勒斯坦和解进程;以及以色列对三月份在加沙边界围栏开始的一系列巴勒斯坦抗议活动作出致命反应后的严峻安全局势。

一场没有人想要、没有人需要、人人都会输的对抗--姆拉德诺夫

姆拉德诺夫说:“首先,我要向在过去几周丧生的所有儿童的父母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向所有在工作中丧生的记者和医务人员致敬。

他表示,要想在应对这些挑战和缓解当前紧张局势方面取得任何进展,各方须齐心协力,从“一场没有人想要、没有人需要、人人都会输的对抗”中抽身而出。"

此外,国际社会有责任立即采取行动,不仅满足向加沙人民提供援助的期望,也有责任制定向前迈进的政治道路。”他说,这项努力的主要盟友将是加沙的巴勒斯坦人民本身。

姆拉德诺夫表示,恢复和解进程至关重要,他呼吁哈马斯、法塔赫和巴勒斯坦各派领导人认真对待埃及的倡议。他说,“今天唯一现实的观点是:避免战争,解决加沙的人道主义问题,重返和解进程。"

姆拉德诺夫强调,“如果我们能够做到这一点,我们可以取得很大成就。我希望,我们将得到所有巴勒斯坦人和以色列人的充分合作,他们厌倦了战争和冲突,希望生活在和平之中,希望看到他们的生命不会不断受到火箭弹或空袭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