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报告:阿富汗平民死亡创历史新高

2018年6月在阿富汗喀布尔自杀袭击中丧生的平民的葬礼。联合国驻阿富汗特派团报告说,2018年上半年,阿富汗平民被交战各方杀害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阿富汗特派团/Fardin Waezi
2018年6月在阿富汗喀布尔自杀袭击中丧生的平民的葬礼。联合国驻阿富汗特派团报告说,2018年上半年,阿富汗平民被交战各方杀害的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联合国报告:阿富汗平民死亡创历史新高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今天发表的一项报告指出,尽管上个月阿富汗政府和塔利班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停火,但今年上半年阿富汗平民死亡人数创下历史新高。
 

 

据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公布的最新数字,2018年头6个月,共有5122名平民伤亡 ( 1692人死亡,3430人受伤),比去年的伤亡总数减少了3 %。

但平民死亡增加了1 %,是联阿援助团2009年开始记录平民伤亡以来同期记录最多的一次。

尽管政府和塔利班在6月15日至17日开斋节期间单方面停火,平民伤亡率仍创下历史新高。

联阿援助团说,除了因两起伊拉克伊斯兰国和黎凡特-呼拉珊省在停火期间声称在楠格哈尔制造的自杀式袭击事件造成的伤亡之外,战斗中断期间它的记录显示,几乎没有其他平民伤亡。

战斗可以停止,阿富汗平民不应再继续蒙受战争的影响--山本忠通

秘书长特别代表兼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团长山本忠通说:“短暂的停火显示,战斗可以停止,阿富汗平民不应再继续蒙受战争的影响。”他敦促各方抓住一切机会,寻求和平解决办法,他表示这是保护所有平民的最佳方式。

联阿援助团这份报告在担心暴力升级的同时还指出,反政府分子在袭击中使用简易爆炸装置仍然是造成平民伤亡的主要原因。自杀和非自杀简易爆炸装置的联合使用造成了将近一半的平民伤亡。联阿援助团去年首次记录到的持续趋势是,简易爆炸装置的大部分伤亡是自杀和复杂袭击造成的,这些袭击再次造成创纪录的大量平民伤亡,造成1413名平民伤亡 ( 427人死亡,986人受伤),增幅为22 %。

地面交战是造成平民伤亡的第二大原因,其次是有针对性的蓄意杀人、空中行动和战争遗留爆炸物。喀布尔、楠格哈尔、法里亚布、赫尔曼德和坎大哈等省的平民受冲突影响最大。

联阿援助团人权事务负责人丹妮尔•贝尔说:“联阿援助团继续记录这场冲突的深重后果,冲突各方杀害、残害、性侵犯、虐待、招募和使用阿富汗男孩和女孩。

她说,与冲突有关的暴力行为继续侵蚀儿童受教育权、医疗保健权、行动自由和其他基本权利,以及家庭生活权、户外玩耍权和享受没有“战争残酷影响”的童年的权利。

联阿援助团报告指出,阿富汗政府继续采取行动,防止平民伤亡,从而减少了平民在行动中的伤亡,特别是地面战斗中的伤亡,联阿援助团近年来一直把这一领域作为向冲突各方进行宣传的重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