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埃塞俄比亚80多万国境内流离失所者处境恶化

新增移民抵达埃塞俄比亚。
国际移民组织/Olivia Headon
新增移民抵达埃塞俄比亚。

国际移民组织:埃塞俄比亚80多万国境内流离失所者处境恶化

移民与难民

国际移民组织今天表示,埃塞俄比亚有80多万境内流离失所者缺乏适当的住所和安全的卫生条件。随着雨季来临,寒冷潮湿的天气加重,该国人道局势将进一步恶化。

今年6月,埃塞俄比亚边境两个地区社区间爆发的冲突迫使数十万人逃离家园,这使得4月和5月发生的流离失所规模升级。

国际移民组织数据指出,埃塞俄比亚境内已经有177万6685人国内流离失所,大部分是由干旱天气和洪水造成。

为了获得安全的生活环境,这些流离失所者经历了数日的跋涉,许多人一路上风餐露宿,并且得不到任何物资、食物和资金的支持。

 

在埃塞俄比亚,一名九岁的女童正提着装满饮水的水桶,徒步返回四公里之外的家中。
儿基会图片/Ayene
在埃塞俄比亚,一名九岁的女童正提着装满饮水的水桶,徒步返回四公里之外的家中。

 

自危机开始以来,埃塞俄比亚政府已经对危机做出反应,争分夺秒地为若干流离失所援助地点提供核心的人道服务,其中包括盖德奥(Gedeo Zone)地区,那里居住着大部分的流离失所者。

许多流离失所者与当地的亲人居住在一起,或居住在租赁的房屋中,其他人在学校、政府办公楼、废弃工厂等地设立的公共中心中避难。 然而,许多避难中心十分拥挤,不适宜居住。许多人露宿在肮脏的地面上,仅用篷布遮挡风雨和寒冷。

由于流离失所者在过度拥挤的建筑物中生火煮饭,再加上恶劣的卫生条件和寒冷的天气,他们的处境变得更加恶劣。

国际移民组织正在通过全面的方案向公共避难中心和当地社区的流离失所者提供人道援助,重点是在住房、水供给、环境卫生和个人卫生、基本医疗保健等方面提供紧急援助。此外,国际移民组织的流离失所追踪系统通过识别人口流动模式和需求来提供整体响应与支持。

在过去的一周里,国际移民组织分发了1000条毯子,并开始建设40个公共避难所,以保护流离失所社区免受天气影响。截至7月12日,国际移民组织已经完成了计划建造的150个厕所中的15个。此外,国际移民组织还在进行流离失所追踪与迅速评估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