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西南部21万人流离失所 急需医疗服务

近期叙利亚西南部德拉省冲突不断升级,逃离战火的家庭在叙利亚与约旦接壤的边境地带支起帐篷。
儿基会图片/Alaa Al-Faqir
近期叙利亚西南部德拉省冲突不断升级,逃离战火的家庭在叙利亚与约旦接壤的边境地带支起帐篷。

叙利亚西南部21万人流离失所 急需医疗服务

人道主义援助

世界卫生组织发言人贾萨瑞维奇(Tarik Jasarevic)今天表示,近期叙利亚南部德拉省的冲突导致21万人流离失所,急需医疗服务,世卫组织呼吁相关各方保护当地医疗设施,并允许世卫组织工作人员进入相关地区。

贾萨瑞维奇表示,目前,世卫组织向冲突地区运送的药品和物资,已为包括抢救重伤患者在内的大约20万次医疗服务提供了支持,并使得部分医疗设施得以重新运转。然而,德拉省西北部和相邻的库奈特拉省并不在叙利亚政府的控制之下,世卫组织无法进入。

贾萨瑞维奇指出,在库奈特拉省避难的流离失所者目前可能有16万之多,他们无法获得医疗服务,健康状况令人担忧。大多数流离失所者都暴露在最高可达45摄氏度的极端气温与沙漠风沙之下,所能获得的清洁饮水、卫生设施和医疗服务非常有限。仅在过去一周,就有至少15人死于脱水和经由污染的水源所传染的疾病,其中包括12名儿童,两名妇女和一名老人。

贾萨瑞维奇呼吁冲突各方允许世卫组织在叙利亚南部安全地运送药品和医疗用品,并允许将重伤人员转往其他地区的医院接受治疗,以挽救他们的生命。

 

叙利亚西南部流离失所的家庭被迫在露天场所和营地居住。
儿基会图片/Alaa Al-Faqir
叙利亚西南部流离失所的家庭被迫在露天场所和营地居住。

 

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发言人委洛奇(Alessandra Vellucci)则援引联合国人道协调厅的消息表示,联合国与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会的团队正在对叙利亚南部的状况进行评估,并向德拉省萨赫瓦(Sahwa)和卡希尔(Kahil)两地的8630人运送粮食援助。

大多数流离失所者都暴露在最高可达45摄氏度的极端气温与沙漠风沙之下……仅在过去一周,就有至少15人死于脱水和经由污染的水源所传染的疾病——世卫组织发言人贾萨瑞维奇

委洛奇表示,联合国与合作伙伴共需要8500万美元,来为叙利亚南部30万受到影响的百姓提供保护和援助。

联合国呼吁冲突各方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能够通过最为有效的运输手段,安全、不受阻碍、持续地送到叙利亚西南部的百姓手中。

在谈到叙利亚和谈的进展问题时,委洛奇表示,联合国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与副特使拉姆齐一直在积极敦促核心利益相关方,利用已有渠道,防止叙利亚百姓进一步流离失所,遭受苦难,加快人道主义工作进展,保护平民,防止持续七年的战争造成更大的创伤。

委洛奇援引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7月12日记者会上的发言表示,联合国坚信冲突只能通过政治途径加以解决,只有政治解决方案才能确保在未来重建一个不分派别的民主国家。联合国将努力实现符合安理会相关决议的政治解决方案,成立中立的宪法委员会,为叙利亚的和平未来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