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道协调厅:2018年人道主义行动仍存在160多亿美元资金缺口

数千名罗兴亚难民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难民营排队领取援助物资。
儿基会图片/Brown
数千名罗兴亚难民在孟加拉国考克斯巴扎难民营排队领取援助物资。

人道协调厅:2018年人道主义行动仍存在160多亿美元资金缺口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人道协调厅今天表示,2018年已经过半,但人道主义机构所需的援助资金只有34%到位,依然面临超过160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人道协调厅表示,截至6月,全球21个人道主义应对计划,以及叙利亚区域难民与复原力计划共需要253.9亿美元资金,来为9620万人提供急需的人道主义援助。目前已有87.1亿美元资金到位,占全部所需资金的34.3%。人道主义机构依旧面临166.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

人道协调厅指出,到目前为止,联合国人道主义应对计划和叙利亚区域难民与复原力计划所收到的资金,占今年全球人道主义捐款总额的68%,与去年相比出现显著上升,说明正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捐款方参与到联合国的这两项募款机制中来。

也门正在经历全球最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人道协调厅图片/Giles Clarke
也门正在经历全球最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人道协调厅表示,该机构今年上半年共通过中央应急响应基金拨出近3.1亿美元,为布基纳法索、乍得、吉布提、埃塞俄比亚、肯尼亚、马里、乌克兰以及在哥伦比亚境内的委内瑞拉移民和寻求庇护者提供援助。

2018年人道主义救援工作需要253.9亿美元资金,来为9620万人提供援助。截至6月,已有87.1亿美元资金到位,依旧面临166.8亿美元的资金缺口。——人道协调厅

其中有2620万美元用于对布基纳法索、乍得和马里的干旱与粮食不安全状况进行提前应对,以缓解青黄不接时节的困难情况,1020万美元用于肯尼亚和埃塞俄比亚的洪灾救援,另有590万美元用于为乌克兰东部无政府控制地区受到冲突影响的百姓提供紧急援助。

与此同时,由人道协调厅管理的国别集合资金共收到来自27个捐款方的3.95亿美元资金,其中有近四分之三用于为各个国家和地区的非政府组织提供支持,剩余四分之一则供联合国机构、以及国际红十字和红新月会使用。

人道协调厅表示,目前孟加拉国的考克斯巴扎已经收容了大约91万5千名罗兴亚难民,人道主义形势严峻。此外,受到战争影响的叙利亚和乌克兰东部,受到暴力影响的中非共和国、刚果民主共和国,遭遇严重干旱的阿富汗,以及朝鲜和加沙地带都急需人道主义援助。

1991年,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加强对紧急情况和自然灾害的应对工作,人道协调厅的前身人道事务部由此成立,旨在通过一系列机制和框架,协调联合国各机构、非政府组织及合作伙伴的人道主义救援行动,规划和管理相关资源,确保受到危机影响的百姓能够获得所需的援助和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