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耐力游泳运动员刘易斯·普格横渡英吉利海峡 呼吁世人关注世界海洋困境

水下摄影师一直通过镜头关注塑料污染对全球海洋带来的危害。
世界海洋日/Rosie Leaney
水下摄影师一直通过镜头关注塑料污染对全球海洋带来的危害。

英国耐力游泳运动员刘易斯·普格横渡英吉利海峡 呼吁世人关注世界海洋困境

可持续发展目标

英吉利海峡被称为耐力游泳的“珠穆朗玛峰”。联合国环境保护组织海洋保护人(Patron of the Oceans)、世界著名耐力游泳选手、来自英国的刘易斯·普格(Lewis Pugh)从7月10日开始横渡英吉利海峡。普格希望此举将有助于引起世人对海洋困境的关注,敦促各国政府承诺到2030年对世界上30 %的海洋加以有效保护。

普格计划每天游5小时,平均每天游10 - 20公里,从康沃尔的陆地尽头出发,连续50天跨越560公里,最后抵达肯特郡的多佛。

普格此次横渡准备只用泳裤、泳镜和泳帽。自从马修·韦伯船长在1875年首次完成这项挑战以来,大约有1800人横渡英吉利海峡,但还没有人尝试在如此之长时间和距离内游泳时只穿着泳裤、护目镜和泳帽。

为了准备这次横渡,普格一直在福克兰群岛附近的冷水中训练,然后在他居住的南非训练,每天游泳7公里左右。普格知道,这一挑战不仅关乎身体,同时也是对意志的考验。

普吉是世界上第一个在所有海洋完成长距离游泳的人,他17岁的时候接受了第一次长距离挑战,从罗本岛游泳到开普敦。2007年,他第一次横渡北极,强调北极海冰的融化,2010年,他横渡珠穆朗玛峰上的一个冰川湖,提请人们注意冰川的融化以及供水减少对世界和平的影响。

这次横渡英吉利海峡长距离游泳标志着全球海洋行动运动的开始,这项运动旨在敦促各国政府在2030年前保护全球30 %的海洋。普吉表示,过去三十年来,他目睹了世界海洋的可怕困境,从北极到南极,再到珊瑚礁,处处可见海洋的变化。

耐力游泳对人构成的挑战包括:身体每一寸部位都可能受到很大的伤害,需要忍受手臂下的摩擦,舌头可能会膨胀,而且会出现体温过低的危险。如果一天游6个小时左右,需要大约1万卡路里,因此吃饭会占用很多时间。除此之外,岬角潮汐、漩涡和水母也会对游泳的人构成很大的威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