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欢迎尼日利亚释放180多名涉嫌与博科·哈拉姆有牵连的儿童

洪水过后,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的儿童在水洼中玩耍。
儿基会图片/Fati Abubakar
洪水过后,尼日利亚东北部博尔诺州的儿童在水洼中玩耍。

儿基会欢迎尼日利亚释放180多名涉嫌与博科·哈拉姆有牵连的儿童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今天发表声明,欢迎尼日利亚武装部队释放了180多名涉嫌与极端主义组织博科·哈拉姆有牵连的儿童。

尼日利亚武装部队在东北部博尔诺州的迈杜古里(Maiduguri)释放了183名儿童。这些7岁至18岁的儿童已经被排除与博科·哈拉姆叛乱分子有牵连。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驻尼日利亚代表穆罕默德·法尔(Mohamed Fall)表示:“这8名女孩和175名男孩首先是持续的冲突的受害者,获释是他们漫长的恢复道路上的重要一步。”

法尔表示,儿基会将与博尔诺州妇女和社会发展事务部合作,为这些儿童提供他们所需的一切帮助。他同时赞扬尼日利亚军方和当局采取的行动,因为这表明了他们对更好地保护受冲突影响的儿童的明确承诺。

被释放前,这些儿童受到了行政拘留。他们将在与家人团聚并重新融入社会之前接受医疗和社会心理援助。

自2017年以来,儿基会一直支持让各武装团体释放的8700多名儿童重新融入尼日利亚的社会和经济生活,帮助他们寻找家人,将他们送回社区,并向他们提供社会心理支持、教育、职业培训和非正式学徒机会,以改善他们的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