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叙利亚西南部战事导致多达33万人流离失所

为躲避战火,这名儿童和他的家人从叙利亚的德拉省来到了位于约旦境内的难民营。
难民署图片/A. Eurdolian
为躲避战火,这名儿童和他的家人从叙利亚的德拉省来到了位于约旦境内的难民营。

联合国:叙利亚西南部战事导致多达33万人流离失所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表示,叙利亚西南部德拉省内多地所遭遇的猛烈空中打击和地面炮火,已造成该国冲突发生至今当地规模最大的人口流离失所。

难民署发言人马赫希奇(Andrej Mahecic)表示,据报道,有多名平民在冲突中死伤。“难民署对冲突升级深表关切,并呼吁相关各方采取所有必要措施,根据国际人道主义法和国际人权法的要求,保障平民生命安全,保护民用基础设施,确保平民行动自由。”

据估计,目前约有27至33万平民因冲突而流离失所,其中约有6万人正在叙利亚与约旦边境地带的纳西布-贾巴尔(Nasib/Jaber)过境点附近,被迫在酷热不堪、风沙肆虐的沙漠地带求生。

根据报道,过去几天内,至少有12名儿童,两名妇女和一名老人在靠近约旦的边境地区由于蝎子蛰咬、缺水和疾病而死亡。

人权高专办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该地区有经济实力接纳大批难民的国家,接收从叙利亚逃亡的难民……呼吁约旦政府开放边境,呼吁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加大力度接收逃亡的难民。——人权高专办发言人

联合国人权高专办发言人斯罗赛尔(Elizabeth Throssell)呼吁各方为被困在边境地区的平民提供安全保障。“人权高专办呼吁国际社会,尤其是该地区有经济实力接纳大批难民的国家,接收从叙利亚逃亡的难民……呼吁约旦政府开放边境,呼吁该地区的其他国家加大力度接收逃亡的难民。”

斯罗赛尔同时呼吁冲突各方“履行国际法所规定的义务,确保人道主义援助能够安全、持续、不受阻碍地送到有需要的平民手中。”

联合国在叙利亚的机构正在准备扩大人道主义行动规模,重点提供挽救生命的援助,并确保为有紧急需求的平民提供服务。

世界粮食计划署已向当地运送了约可满足20万人需求的食物,并已做好准备,一旦安全状况改善,实地条件允许,就将进一步扩大运输规模。

但粮食署发言人鲁埃舍表示,暴力冲突迫使数百名粮食署合作伙伴工作人员离开当地,只有极少数人员留在当地管理援助物资分发,给援助工作带来了挑战。鲁埃塔表示,粮食署正在评估“其他援助发放措施的可行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