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基会:也门冲突中的屠杀没有任何正当理由 需要帮助儿童人数超过瑞士人口

2018年6月,儿基会执行主任亨利埃塔•福尔在亚丁卡蒂埃保健中心的儿童友好空间与也门儿童互动。
儿基会图片
2018年6月,儿基会执行主任亨利埃塔•福尔在亚丁卡蒂埃保健中心的儿童友好空间与也门儿童互动。

儿基会:也门冲突中的屠杀没有任何正当理由 需要帮助儿童人数超过瑞士人口

人道主义援助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今天在日内瓦就对也门进行4天访问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和平是也门前进的唯一道路。
 

 

福尔表示,也门无情的冲突将一个已经濒临深渊的国家推入更大的险境之中。社会服务几乎无法运行,经济遭到严重破坏,物价飞涨,医院受损,学校变成避难所或被武装团体接管。

我刚从亚丁和萨那归来,在经历了几十年的不发达和全球长期表示的冷漠之后,我看到了三年的激烈战争对儿童所造成的危害:辍学、被迫加入战斗、早婚、饥饿、死于可预防的疾病。今天,也门有1100万儿童——比瑞士总人口还要多——需要帮助,获得食物、治疗、教育、水和卫生设施服务——福尔

福尔表示,自2015年以来,半数以上的卫生设施停止运作,1500所学校因空袭和炮击而受损。至少有2200名儿童丧生,3400人受伤。这些只是能够核实的数字。实际数字可能更高。

福尔表示,在荷台达,过去两周有5000户家庭逃离家园。儿基会实地小组报告说,该市的商店、面包店和餐馆基本关闭,限制了市场供应。小麦粉、植物油和食用油等基本商品的供应正在减少。小麦和植物油价格上周上涨了30 %,食用油价格上涨了50 %。城市大部分地区没有电,供水管道受损,造成严重缺水。

上周四,50多吨儿童基金会医疗用品,包括抗生素、扑热息痛和叶酸,从吉布提运抵荷台达,将惠及25万名妇女和儿童。在这批货物发运前,儿童基金会已在荷台达战役开始前,提供了足够的用品,以补充保健中心的库存,并向包括孕妇、婴儿和儿童在内的50万人提供基本保健用品。

福尔指出,在荷台达,同该国其他地区一样,对和平的需要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为迫切。冲突各方和对他们有影响力的人应该支持外交努力,防止全国局势进一步恶化,恢复和平谈判。

福尔表示,同样至关重要的是,要允许希望逃离的家庭安全撤离,并确保民用基础设施——包括学校、医院和供水设施——的安全。在如此严重的危机中,人道主义组织应该能够迅速和毫不拖延地派出小组,帮助有需要的人。

福尔表示,保护儿童免受地雷伤害、招募、剥削和攻击应始终处于首要地位。

也门正在经历全球最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人道协调厅图片/Giles Clarke
也门正在经历全球最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

 

福尔表示,儿基会仍在亚丁、萨那、伊卜、荷台达和萨达威奇等地,拥有250多名工作人员,其中大多数是也门人,他们努力为儿童服务,同时应对战区日常生活的挑战。今年以来,儿基会与非营利组织和政府伙伴合作,通过与世界银行集团的一项旨在提高弱势家庭购买力的联合倡议,向大约900万人提供了现金援助。儿基会还通过恢复公共供水系统,为460万人提供安全用水,为罹患严重营养不良的近8万名5岁以下儿童提供治疗,为近五十万儿童提供初级保健。

福尔表示,儿基会致力于尽一切可能帮助也门的儿童和青年,但冲突应该有政治解决办法。需要给和平一个机会,这是唯一的出路。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有关也门问题的和谈,但均告失败。持续了近四年的冲突使也门陷入了一场严重的人道主义危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