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对叙利亚西南部冲突升级表示震惊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新闻/Mark Garten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联合国秘书长对叙利亚西南部冲突升级表示震惊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发表声明,对叙利亚西南部的军事进攻及其对平民造成的毁灭性打击深表震惊。

古特雷斯呼吁立即停止军事行动。他指出,叙利亚西南地区是2017年7月约旦、俄罗斯和美国在安曼达成的冲突降级协议的一部分,并呼吁这些担保国坚持其承诺。

古特雷斯呼吁所有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和人权法规定的义务,保护平民,促进安全、畅通和持久的人道主义准入。他强调,所有利益攸关方必须立即停止针对医疗和教育设施的攻击,并创造安全的条件,使联合国跨境人道主义行动的恢复不再受到拖延。

秘书长敦促国际社会团结起来,结束这场不断扩大的冲突,因为这可能进一步破坏该地区的稳定,并加剧叙利亚和邻国的人道主义危机。他呼吁有关各方集中精力在最近日内瓦磋商的基础上推动政治进程。秘书长及其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都将继续尽最大努力实现这一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