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道机构:全力响应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的人道需求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一处残垣断壁。
儿基会/Diffidenti
叙利亚伊德利卜省的一处残垣断壁。

联合国人道机构:全力响应叙利亚伊德利卜地区的人道需求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人道机构今天表示正在全天候工作,采取大规模应对措施,满足叙利亚近期的危机造成的人道需求。

联合国叙利亚地区人道协调员穆姆兹(Panos Moumtzis)今天在日内瓦就叙利亚人道局势召开记者会指出,叙利亚的人道响应工作已经处于一个临界点。

穆姆兹说,“我们已经尽了最大的努力。我们真的在动用所有库存,提供食物和生活用品。我们全天候工作,在各个方面都采取了大规模的应对措施。我们安排团队在凌晨3点钟接收大量人员,并在东道社区、空建筑物内或简易帐篷内将他们安置,我们真的在利用伊德利卜每一寸可用的土地来接收、安顿人员,并满足实地的需求。”

同时,联合国儿基会中东和北非地区主任卡皮拉尔(Geert Cappelaere)今天表示,儿基会接到报告指出,过去几天内,在叙利亚至少有13名儿童死亡。

卡皮拉尔说,“据称,针对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省的宰尔代纳村的一起袭击造成9名儿童死亡。伊德利卜拥有近100万名儿童,其中许多儿童从该国其他地区流离失所。 许多家庭由于无处可去,在集体收容所和学校中避难。”

卡皮拉尔指出,据报道,在伊德利卜两个被围困的村庄中也有四名儿童因暴力袭击而死亡。与此同时,与伊拉克接壤的布卡马尔(Bou Kamal)镇发生了激烈的暴力事件。

卡皮拉尔说,“这些令人深感悲痛的事件提醒人们,叙利亚儿童遭受的战争远未结束。让儿童无论何时何地都得到保护的基本原则对于太多家庭来说仍然是一个遥不可及的梦想。”

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的宰尔代纳村(Zardana)据报在6月7至8日晚间遭遇空袭,导致数十人死亡,包括儿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