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特雷斯对叙利亚伊德利卜遭遇空袭深表关切

古特雷斯秘书长资料图片。
联合国新闻部图片
古特雷斯秘书长资料图片。

古特雷斯对叙利亚伊德利卜遭遇空袭深表关切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叙利亚西北部伊德利卜地区的宰尔代纳村(Zardana)据报在6月7至8日晚间遭遇的空袭深表关切。空袭导致数十人死亡,包括儿童。

古特雷斯呼吁对空袭事件展开全面调查,尤其是有关针对第一反应人员的二次袭击的指称,以进行问责。

古特雷斯表示,伊德利卜省是阿斯塔纳会议上达成的冲突降级协议所包含的区域,他呼吁该协议的担保国履行其承诺。

古特雷斯强调,伊德利卜省约有230万人面临危险的处境,其中60%是因冲突而从其他地区流离失所的平民,最新一批来自东古塔地区。他呼吁冲突各方立即停止敌对行动,并敦促所有利益攸关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包括保护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

另外,联合国秘书长叙利亚问题特使德米斯图拉今天也通过发言人向新闻界表示,他刚刚在伊朗首都德黑兰与伊朗高级官员就叙利亚政治进程进行了实质性磋商,他还将在未来几天继续进行区域性磋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