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各机构提供支援 帮助危地马拉应对火山喷发造成的影响

危地马拉受到富艾戈火山喷发影响的一名妇女暂居在避难所当中。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危地马拉办事处/Fernanda Zelada Rosal
危地马拉受到富艾戈火山喷发影响的一名妇女暂居在避难所当中。

联合国各机构提供支援 帮助危地马拉应对火山喷发造成的影响

气候变化与环境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表示,自危地马拉富埃戈火山喷发以来,该机构一直在对居住在避难所里的人进行登记。但由于持续的火山活动,对受影响人口需求进行的评估已经推迟。

官方数据显示,目前有4137人在避难所居住,已确定的一些需求包括改善卫生服务,为妇女和儿童创造安全空间以及安装更多的厕所。截至6月7日,已知有171万人受到火山喷发的影响,有1万2000人撤离,99人遇难,58人受伤,此外,还有197人失踪。

联合国日内瓦新闻处发言人今天表示,人道主义协调小组正在对避难所的需求进行评估,将通过提供社会心理支持、卫生工具包、床垫和毯子等方式协助危地马拉政府开展人道主义应对行动。

世界卫生组织表示,6月6日,泛美卫生组织的一个技术小组随同联合国驻危地马拉代表,前往火山喷发地区对卫生设施和应急避难所进行了访问,评估受火山喷发影响者在获得洁净水、医疗保健和心理健康服务方面的需求。

世界气象组织表示,该机构正在监测火山喷发灰对飞机构成的风险。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报告说,在火山喷发峰值时,喷发高度已达9英里。高浓度的二氧化硫气体令人担忧,这可能构成长期健康风险。

富埃戈火山位于首都危地马拉城西南约40公里处,是危地马拉境内数座活火山中的一座。2016年,富埃戈火山曾经喷发。2018年6月3日发生有纪录以来最强的一次喷发。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在富埃戈火山喷发后曾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对火山喷发在危地马拉造成的不幸生命损失和重大破坏深感悲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