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民署敦促匈牙利撤销影响难民和庇护寻求者的法律草案

庇护寻求者在匈牙利一所接待中心休息。
难民署/Béla Szandelszky
庇护寻求者在匈牙利一所接待中心休息。

难民署敦促匈牙利撤销影响难民和庇护寻求者的法律草案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呼吁匈牙利政府撤销其向该国议会提出的一揽子针对难民和庇护寻求者的法律,这些法律将严重限制非政府组织和个人支持庇护寻求者和难民的能力。难民署感到严重关切的是,这些提案如果获得通过,将剥夺被迫逃离家园者获得重要援助和服务的权利,并进一步激化本已紧张的公共言论和日益增加的仇外态度。

难民署欧洲局局长帕斯卡尔·莫罗(Pascale Moreau)表示,寻求庇护是一项基本人权,不是犯罪,难民署特别关切的是,匈牙利政府正在瞄准那些纯粹出于人道主义目的帮助庇护寻求者的人。难民署呼吁匈牙利政府停止采取任何进一步增加那些只是为了寻找安全避难所的人的脆弱性的措施。

匈牙利政府今天宣布打算进一步增加2月份向议会提出的一揽子法律的限制措施。

莫罗表示,难民署呼吁匈牙利继续致力于保护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包括通过促进合格的民间社会组织的重要作用和努力。如果没有他们的努力,许多难民和寻求庇护者将不可避免地陷入严重的困难之中,因为他们将被剥夺医疗和社会心理护理、住房、教育、就业、获得信息和法律援助等重要服务,这也将最终对东道社区产生负面影响。

自1月份以来,匈牙利针对几乎所有希望寻求国际保护的人有效地关闭了边界。平均来说,每天只允许两名庇护寻求者通过塞尔维亚边界的两个“过境区”进入该国,任何试图越过铁丝网边界围栏的寻求庇护者都将会被自动带走。

莫罗表示,通过边界限制和限制使用庇护系统,匈牙利使提出庇护申请或获得难民地位变得几乎不可能。它敦促匈牙利重新考虑这些措施,确保寻求庇护者和难民可以使用庇护系统和重要的支持服务。

匈牙利拥有不到一千万的人口,去年该国只向1216人授予难民身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