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人权专家欢迎英国开展反种族主义行动 对移民政策、脱欧后仇恨犯罪问题表示关切

联合国贸发会议: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出口贸易至少损失160亿美元
联合国图片/Loey Felipe
联合国贸发会议:无协议脱欧将导致英国出口贸易至少损失160亿美元

联合国人权专家欢迎英国开展反种族主义行动 对移民政策、脱欧后仇恨犯罪问题表示关切

人权

联合国当代种族主义、种族歧视与仇外等不容忍问题特別报告员丹达伊(Tendayi Achiume)今天发表声明,对英国政府实施的防范种族主义的政策表示赞赏,并敦促英国采取进一步行动制止这一问题。但她仍对英国移民法、政策、反恐预防计划,以及脱欧时代的仇恨犯罪和移民问题表示关切。

丹达伊近期对英国进行了访问并开展事实调查。结束访问时,她表示,“我对少数族裔青少年,特别是年轻的黑人男性被定罪感到震惊。他们大比例地遭到警方拘留和搜查,更有可能面临起诉。这一群体在监狱中的人数过多。”

丹达伊警告说,英国的移民政策与种族平等问题息息相关,政府必须认真对待这一问题。她呼吁英国制定统一的国家级政策、制定全面的战略和基准,以系统地消除非法的种族差异。在政策的制定、实施和监督过程中必须让少数民族社区参与决策。

英国脱欧后时期急剧增加的仇恨犯罪事件让她感到震惊。她呼吁收集适当的数据以记录这一趋势,并强调与受影响社区建立信任的重要性。

丹达伊赞扬英国首相特蕾莎·梅于2016年8月委托进行的种族差异审计。审计显示,少数民族面临严峻的不利条件,针对少数民族的结构性种族主义问题根深蒂固,存在于从获得教育到驱逐学龄前儿童等各个方面。

丹达伊还发现,获得就业和保健服务以及少数族裔青年男子大比例犯罪是大的问题,同时仇恨犯罪和仇恨言论正常化的情况也令人担忧。这包括一些高级官员在内,他们也没有受到问责。支持英国脱欧的反移民、反外国人言论已经在社会上广泛流传。

丹达伊表示,英国的吉普赛人、罗姆人和旅行者(traveler)社区仍然没有从适当的国家融合中受益,并面临着高度的偏见。

丹达伊此次访问发生在“疾风一代”(Windrush generation)危机导致的激烈政治辩论期间,这一危机主要影响了公民身份受到官方质疑的加勒比族裔。丹达伊此行与伦敦、布里斯托尔、伯明翰、卡迪夫、爱丁堡、格拉斯哥和贝尔法斯特等各社区的民间社会代表举行了多次会议。她将就此提交一份报告,并在日内瓦举行的人权理事会会议上陈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