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计划署急需4600万美元援助哥伦比亚的35万委内瑞拉移民

委内瑞拉民众排长队购买食物。
IRIN/Meridith Kohut
委内瑞拉民众排长队购买食物。

粮食计划署急需4600万美元援助哥伦比亚的35万委内瑞拉移民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粮食计划署今天呼吁各国对一项4600万美元的募捐计划进行资助,以向哥伦比亚的35万委内瑞拉移民提供紧急食物援助。

这次援助行动为期8个月,是粮食计划署对援助委内瑞拉移民做出的反应,旨在为最脆弱的移民提供食物援助。哥伦比亚当局表示,迄今,100万名委内瑞拉人已经跨越边境,66万人留在了哥伦比亚。粮食计划署估计,90%的移民处在有上顿没下顿的处境。

粮食计划署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区域主任巴雷托(Miguel Barreto)表示,粮食计划署迫切需要资金,以便为移民家庭提供重要的援助,他们离开家园,一日三餐得不到保证。东道社区也需要得到支持,其中许多人处于极度贫困的境地。

本月,哥伦比亚政府开始为委内瑞拉移民进行登记。联合国响应当局要求,已经起草了一个危机综合响应计划。在这一框架下,粮食计划署将负责食物和营养安全,包括为生活在临时营地中的移民提供紧急食物援助,尤其是妇女和儿童,为学校用餐提供紧急援助,并帮助委内瑞拉家庭融入社区。该组织的支持还将扩大到脆弱的土著人民社区,解决移民涌入问题。在某些地区,移民已占一半以上人口。

粮食计划署目前与天主教会等机构管理的临时避难所和社区厨房进行合作,一道购买所需食物,让新抵达移民能吃上热腾腾的饭菜。

新的食物援助计划将为每人每月通过电子方式汇入现金9万6000哥伦比亚比索(35美元),这些资金可以在当地的商店购买指定营养食品。该计划的优点是允许移民选择自己想要的食物,确保他们的饮食能够更加多样化,并且还可以支持当地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