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富汗再遭自杀式暴力袭击 联合国表示谴责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
联阿援助团图片/Fardin Waezi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 。

阿富汗再遭自杀式暴力袭击 联合国表示谴责

和平与安全

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一个选民登记站今天发生自杀式袭击,导致至少30人死亡,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对此表示强烈谴责。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负责人山本忠通(Tadamichi Yamamoto)表示,“在阿富汗的联合国工作人员对今天所发生暴行表示强烈愤慨。这场袭击似乎是极端主义分子为阻止阿富汗人民行使宪法所赋予的权力,参加选举而发动的,这是完全不可接受的。”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表示,一名自杀式袭击者今天在喀布尔西部一个选民登记站附近引爆了身上的炸药装置,该地区主要居住的都是什叶派穆斯林。

山本忠通对受害者家属表示深切哀悼,并祝愿伤者早日康复。

据媒体报道,此次袭击的遇难者绝大多数是平民,其中包括妇女和儿童。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已宣称对事件负责。

阿富汗国民议会和地区议会的选举将于今年10月20日举行,各地的选民登记工作于上周陆续展开。

联合国阿富汗援助团表示,自上周以来,“阿富汗各地已发生多起针对选民登记中心的暴力事件。”

4月19日,两名警察在贾拉拉巴德的一个选民注册点遭武装袭击者枪击身亡,枪手还放火烧毁了古尔省的一个选民登记中心,并绑架了中心的工作人员和保安,遭绑架人员在一天后获得释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