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大主席下周召开建设与维护和平高层会议 开发署亲善大使杨紫琼出席

现任联大主席莱恰克(Miroslav Lajčák)将于下周召开一场有关建设与维护和平的高层会议。
联合国图片/Loey Felipe
现任联大主席莱恰克(Miroslav Lajčák)将于下周召开一场有关建设与维护和平的高层会议。

联大主席下周召开建设与维护和平高层会议 开发署亲善大使杨紫琼出席

联合国事务

现任联合国大会主席莱恰克(Miroslav Lajčák)将于下周二到周三(4月24-25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召开一个有关建设与维护和平主题的高层会议。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亲善大使,著名影星杨紫琼将在会上发言。

这场会议将是自2017年9月联大一般性辩论之后,联合国总部迎来的最大规模的国家元首与政府首脑聚会。全球领导人将与民间社会和私营部门代表一起讨论并强调预防冲突、调停仲裁、对话与外交在建设及维持和平方面的重要性。

除杨紫琼之外,曾经身为“儿童兵”,如今担任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受战争影响儿童代言人的畅销书作者比亚(Ishmael Beah)也将在会上发言。

联大主席莱恰克表示,“联合国需要用新的方式推动和平。越来越多的共识表明,联合国的工作应不止于为受到战争影响的国家解决短期需求,而是在支持各国维持长期和平方面做得更多。”

为期两天的会议将反思暴力冲突正在当今世界很多地方发生的现实,思考如何在冲突发生之前加以防止,而不是在冲突爆发之后再行应对,以便挽救生命,同时为国际社会节省开支。

会议将讨论如何解决造成冲突的根本原因,如何增强联合国建设及维持和平的能力,增加维和活动经费,巩固关键伙伴关系,以及提升妇女和青年在防止冲突和维和努力中的作用等议题。

2016年,联大和安理会分别通过有关建设与维护和平主题的决议,强调了根据《联合国宪章》精神,维和世界和平的决心。

4月24日上午,与会者将在联合国大会堂门口接受媒体采访。

更多信息可访问会议网页,也可通过#peace72进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