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特使: 哥伦比亚立法和选举取得进展     前战斗人员重新融入仍面临挑战

联合国哥伦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团长阿尔诺(Jean Arnault)向安理会做工作汇报。
联合国图片/Manuel Elias
联合国哥伦比亚问题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团长阿尔诺(Jean Arnault)向安理会做工作汇报。

联合国特使: 哥伦比亚立法和选举取得进展     前战斗人员重新融入仍面临挑战

和平与安全

安理会今天上午就哥伦比亚局势举行了公开会议,并听取的联合国特使阿尔诺(Jean Arnault)的汇报。 阿尔诺表示,在落实政府与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2016年达成的《和平协定》的进程中,立法和选举取得了积极进展,前战斗人员重新融入仍面临一些挑战。

秘书长哥伦比亚事务特别代表兼联合国哥伦比亚核查团团长阿尔诺(Jean Arnault)表示, 在选举方面,3月11日,数百万哥伦比亚人投票参加了国会选举,这是该国从冲突向和平过渡的一个明显步骤。选举也是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从选择武器过渡到选择政治的一个里程碑。现在距离总统选举还有五个星期,在该国政治两极分化的背景下,选举暴力在减少。

立法方面也有新进展,几个星期前,宪法法院批准了《反对派地位法》,这是根据《和平协定》所做的立法,它为反对党提供了获得媒体报道、额外的资金、在参议院和众议院中的代表性,以及参加总统和副总统选举的渠道。

在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成员的社会经济重新融入方面,银行监管局发布了法令,以便为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合作社能够开设银行账户,并确认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前成员与其他人在平等的基础上可获得银行服务,但在国际制裁名单上的个人除外。

过去几个星期,哥伦比亚的和平进程也面临了新的挑战。哥伦比亚革命武装力量的一位领导人因贩毒而被逮捕,在全国引起了很大的反响。

阿尔诺表示,这凸显了继续稳步推进前战斗​​人员重新融入社会的重要性。这种努力的不足只会增加一些前战斗人员流向犯罪集团的风险。

阿尔诺指出,正如秘书长在其最新一份有关哥伦比亚局势的报告中提到的,在前战斗​​人员重新融入社会方面取得突破的要素大家都明白:即可行的生产性项目,有效运转的合作社和土地的获得。阿尔诺表示,现在大部分法律和技术准备工作已经完成,他期待着迅速批准允许前战斗人员获得土地的法令。

阿尔诺还强调了改善农村地区的安全并处理对社区领导人和维权人士的威胁和攻击的问题,以增进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