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悼念140位为和平事业牺牲的工作人员

在缅怀为联合国服务而牺牲的工作人员的仪式上,秘书长古特雷斯(图中)点亮了一支蜡烛。
联合国图片/Mark Garten
在缅怀为联合国服务而牺牲的工作人员的仪式上,秘书长古特雷斯(图中)点亮了一支蜡烛。

联合国悼念140位为和平事业牺牲的工作人员

联合国事务

联合国纽约总部今天举行庄严的纪念仪式,悼念140位为了和平事业而奉献了生命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在这次仪式上,联合国隆重悼念在2016年7月至2017年12月在任职期间奉献了生命的联合国工作人员。

秘书长古特雷斯出席仪式并指向在座的所有遇难工作人员的家属表示慰问。

古特雷斯说:“我希望我们永远不要为失去同事而哀悼。但可悲的事实是,人们在为联合国服务的过程中的确失去了生命,缅怀他们的服务和牺牲是我们的责任。”

在去年年底之前的18个月中,联合国有140工作人员遇难。他们来自42个国家。其中123人是军人,3人是警察,还有14名文职人员。

古特雷斯说:“今天,我们铭记这些陨落的同事,并承认他们的贡献。我们对他们的家人表示声援,我们将继续支持他们。我们将重新致力于他们为之付出了最终代价的崇高使命。”

尽管我们尽了一切努力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安保,但联合国已成为那些反对我们和平承诺的人攻击的目标。----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邀请所有在场的人都默哀一分钟。

古特雷斯表示:“尽管我们尽了一切努力确保工作人员的安全和安保,但联合国已成为那些反对我们和平承诺的人攻击的目标。”

他强调,在世界各地,联合国的蓝色旗帜标志着世界上一些最脆弱的人们获得和平、安全和创造更美好未来的希望。这些人们依靠献身于服务于联合国的男女军警人员、国际公务员、本国工作人员和志愿人员。但令他感到伤心的是,居然有人死于这中重要工作。

古特雷斯进一步指出,对联合国人员的攻击的责任追究如此之少,让他感到愤怒;他强调,在某些情况下,这种攻击行为构成战争罪。他承诺要求攻击者被追究并加强安全。

最后,古特雷斯表示,没有维和人员和人道主义工作者以及联合国所有同事的勇气和承诺,联合国便无法完成每天在某些最困难和危险的环境中所做的工作。

古特雷斯说:“今天,让我们哀悼失去的同事,让我们团结一致,作为一个联合国家庭,并致力于为了人类的更大利益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