户外高温对农业和林业工人造成巨大风险  粮农组织呼吁世人加以关注

一位越南村民正在为当地市场搬运木材。
粮农组织图片/Joan Manuel Baliellas
一位越南村民正在为当地市场搬运木材。

户外高温对农业和林业工人造成巨大风险  粮农组织呼吁世人加以关注

健康及卫生

粮农组织今天敦促各国政府和私营部门改善农业和林业领域的劳动安全条件。

据估计,全世界超过四分之三的贫困人口居住在农村地区,那里很多人依赖农业为生,包括渔业和林业。

总体而言,林业及农业领域发生的高温相关疾病的致死率比其它行业高出好几倍。在东南亚、撒哈拉以南非洲以及太平洋地区,大量人口在热带或干燥的气候条件下从事农业和林业工作,这些地方往往常年面临高温,并且温度可能随着气候变化而进一步上升。因此,必须确保雇主和工人遵循现有各项最佳做法。

研究显示,当身体无法将体内的热量充分排放到周围环境中时就会出现热应激,而在空气温度高于体表温度33.7摄氏度的条件下,充分散热就变得尤为困难。此时,出汗便非常关键,但妇女和儿童的汗腺相对不发达,因而面临的风险更大。粮农组织提醒工人和雇主必须确保摄入足够的水和盐,因为流汗可能会导致损失日常饮食中水和盐摄入量的一半。

 众所周知,即使是专业的马拉松选手,他们在炎热、潮湿的环境下也会降低速度。而这种气候条件是很多发展中国家的典型情况,并且预计将进一步加剧。

粮农组织指出,安全措施不能仅着眼于工作场所,还应关注工人准备工作的阶段。在对拉丁美洲甘蔗工人和南非林业工人的案例进行审查后发现,几乎大多数工人在开始工作时就已经出现脱水的情况,这往往是由于他们在等待被运送至工作地点时缺乏遮蔽物等设施的保护,许多工人通常是移民。

粮农组织指出,政策制定者和管理人员应将高温压力问题列为户外作业工人面临的一项风险,并敦促其建立一个强大、和谐的框架,对林业领域发生的伤亡和事故进行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