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承诺在今后四年当中继续对人口基金在伊拉克的工作提供支持

伊拉克北部由于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妇女和儿童。
国际移民组织图片
伊拉克北部由于战争而流离失所的妇女和儿童。

加拿大承诺在今后四年当中继续对人口基金在伊拉克的工作提供支持

健康及卫生

联合国人口基金今天表示,加拿大政府宣布向该机构在伊拉克的办事处提供500万加元捐款,以帮助建设国家机构在该国实施性别和生殖健康干预的能力。

尽管针对伊黎伊斯兰国的军事行动已经结束,但该极端组织发起的三年战争对伊拉克妇女和女童所造成的破坏性影响依然深重。加拿大政府最新的多年期赠款将使人口基金能够将目前的人道主义干预措施转变为能够加强两性平等和赋予妇女权力的长期发展计划,并增加获得和利用优质生殖健康服务的机会。

人口基金表示,在对伊黎伊斯兰国的战争中,人口基金在伊拉克提供了大量有关针对生殖健康和基于性别的暴力的应对服务。随着伊拉克进入恢复和重建的新阶段,在政府机构、当地合作伙伴和社区努力促进性别平等、赋予妇女权能并促进生殖健康和权利的过程中,向其提供帮助至关重要。

加拿大一直是人口基金在伊拉克行动的长期捐助者。自2014年12月以来,加拿大已经提供约3000万美元的财政捐助,以支持该基金在伊拉克的相关性别和生殖健康计划。

联合国人口基金会的目标是普及性健康与生殖健康,包括计划生育,促进生育权,降低产妇死亡率,同时加速实现国际人口与发展会议议程以及千年发展目标的进程。人口基金呼吁人权和性别平等、促进人们对人口动态的认识,从而改善青少年和妇女的生活。人口动态包括增长率、年龄结构、生育力和死亡率以及人口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