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强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有紧迫感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参加博鳌论坛有关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分论坛高级别会议。
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杨林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参加博鳌论坛有关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分论坛高级别会议。

联合国副秘书长刘振民强调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要有紧迫感

经济发展

联合国负责经济和社会事务的副秘书长刘振民4月10日在中国海南举行的博鳌论坛有关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分论坛高级别会议上表示,距离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确立的时间点仅有13年的时间。虽然有几个目标的进展令人感到鼓舞,但许多领域仍然远低于实现目标所需的进展速度。

刘振民指出,人们需要采取更有针对性的行动,使发展中国家7.67亿人中的大多数摆脱极端贫困,必须做更多的工作来确保常常面对饥饿的7.93亿人的粮食安全,需要像现在一样快速降低孕产妇死亡率。此外,还需要在可持续能源方面取得更加坚实的进展,并在可持续基础设施方面进行更多投资,包括向现在不能享有这类设施的的十亿人提供服务。

刘振民强调,需要确保所有人都能获得高素质的教育,必须向20多亿生活在水资源过度紧张状况下的人们和亿万忍受空气污染的人们提供协助。

刘振民表示,气候变化正在创下高于前工业化时期1.1摄氏度的新纪录,并导致极端天气事件的频率增加。为此,必须加紧行动,遏制气候变化。

刘振民指出,发展筹资对执行“2030年议程”至关重要。是否能够成功取决于所有利益相关者在全球、区域和国家层面加强合作。

他表示, “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优先领域与可持续发展目标有着内在和广泛的联系。在这方面,“一带一路”倡议为国际发展合作提供了一个新的开放和包容的平台,可为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做出巨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