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移民组织推出区域行动计划   应对委内瑞拉国民大规模外流

委内瑞拉难民抵达圣保罗后提取行李。
难民署委内瑞拉办公室/Miguel Pachioni
委内瑞拉难民抵达圣保罗后提取行李。

国际移民组织推出区域行动计划   应对委内瑞拉国民大规模外流

移民与难民

国际移民组织今天发布了一个区域行动计划,以支持其对委内瑞拉国民大规模外流这一问题的响应。

国际移民组织表示,随着委内瑞拉复杂的政治和社会经济状况继续恶化,在过去两年中,该国人口大量外流的情况越发严重。2017年,约有160万委内瑞拉人生活在国外,而2015年这一数字是70万,其中130万人生活在美洲地区。

国际移民组织中美洲、北美和加勒比区域主任皮萨尼(Marcelo Pisani)表示,这一区域行动计划针对17个国家的具体情况制定,包括8个南美国家、6个加勒比国家、2个中美洲国家和墨西哥。

巴西政府表示,估计目前每天有800多名委内瑞拉人进入巴西,使自2017年初以来抵达巴西的总人数超过5万2000人。

国际移民组织的区域计划力求加强响应,以满足有关政府提出的需求和优先事项,并侧重于数据收集和传播、能力建设和协调、提供直接支持和促进社会经济一体化等活动。

国际移民组织南美洲区域主任贝尔特兰德(Diego Beltrand)鼓励东道国采取措施,如对委内瑞拉人的居住进行规范,并呼吁国际社会为该计划进行捐助,实施这一计划需要3230万美元资金。

委内瑞拉曾是一个收容成千上万难民的国家,但由于政治和社会经济发展等复杂因素,被迫离开家园的人数不断增加。引发这些人口流动的原因有很多,包括不安全和暴力、缺乏食物、药品或获得基本社会服务以及失去收入。虽然并非所有离开委内瑞拉的人都是难民,但仍有相当一部分人需要国际援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