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办高级别活动  彰显体育吸引青年和促进变革的力量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体育运动促进了难民融入当地社区。
难民署图片/R. Friedman
在巴布亚新几内亚,体育运动促进了难民融入当地社区。

联合国举办高级别活动  彰显体育吸引青年和促进变革的力量

和平与安全

联合国纽约总部今天举办了一个高级别活动,以纪念4月6日体育促进发展与和平国际日。这次活动吸引了众多杰出运动员,充分彰显了体育吸引青年和促进变革的力量。

今天的活动由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与哥伦比亚、意大利、摩纳哥、卡塔尔和卢旺达共同主办。前美国职业篮球赛全明星运动员迪肯贝·穆托姆博(Dikembe Mutombo),以及一些奥运选手和杰出运动员、体育名人、会员国代表、民间社会和国际组织代表参加了为期一天的活动。各方的讨论集中于体育在促进青年和儿童发展,以及预防犯罪方面的作用。

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执行主任费多托夫在开幕致辞中指出,体育意味着公平竞争、宽容和团队精神。体育运动具有独特的潜力,可以帮助发展和加强积极的生活技能和价值观,并拓展年轻人的视野。 因此,体育运动为帮助预防暴力和犯罪以及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提供了一种切实和具有成本效益的手段。他强调了诸如奥运会和世界杯等重大体育赛事的重要性,称这些赛事拥有激励人们和架起沟通的桥梁的力量。

费多托夫希望这次活动能够让世界各地的体育冠军和青年加强交流,同时敦促国际社会采取更多行动,充分利用体育吸引青年和促进变革的力量。

费多托夫表示:“我们必须把这些活动视为提高认识、促进容忍和尊重,并推动实现和平和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重要机会。”

联大主席莱恰克也出席了活动并指出, 研究显示,体育可以提高自尊;体育团队和各种体育协会可以帮助建立强大的社交网络;体育运动可以帮助人们放下分歧,无论是政治、民族还是宗教方面的分歧,为了同一支球队加油。因此,运动本身可以成为促进包容与和平社会的驱动力,有效地防止犯罪或激进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