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活捐款帮助粮食署应对危机 增强灾害抵御能力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合作伙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提供粮食援助。
粮食署图片/Africa
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与合作伙伴在刚果民主共和国提供粮食援助。

灵活捐款帮助粮食署应对危机 增强灾害抵御能力

人道主义援助

面对全球空前的人道主义需求,一些政府合作伙伴正在加倍努力,确保联合国世界粮食计划署拥有可供灵活使用的资金,以应对突发状况,以及旷日持久或是遭到忽视的危机。

得益于这些捐助者的慷慨解囊,粮食署近期拨出1.8亿美元,支持其在全球六十多个国家的工作,同时还加大了对叙利亚、也门、中非共和国与刚果民主共和国的援助力度,满足这些国家的迫切需求。此外,这些资金还将用于支援建设项目,并为难民和流离失所者提供粮食援助。

粮食署执行主任比斯利(David Beasley)表示,“可以灵活使用的资金让粮食署能够做出快速反应,节省开支,进行长期规划,提升工作效率。为了最大限度地利用珍贵的捐款资源,我们呼吁更多政府合作伙伴为粮食署提供没有指定特殊用途的、有计划的、可在多年内灵活使用的资金。”

2017年,瑞典、英国、荷兰、挪威和德国率先开始向联合国粮食计划署提供多边资金,这些资金所附加的限制较少,也不指定其用途和使用地点。近期,包括中国在内的其他国家,以及部分私营部门合作伙伴也为粮食署提供了这一类型的捐款。但去年此类捐款仅占粮食署收到总捐款的7%,与2002年最高峰时期的20%相比仍有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