粮食署为巴布亚新几内亚6万地震灾民提供援粮

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人道救援物资资料图片。
世界粮食计划署图片/George Fominyen
世界粮食计划署运送人道救援物资资料图片。

粮食署为巴布亚新几内亚6万地震灾民提供援粮

人道主义援助

世界粮食计划署今天表示,该署已经空运了80多吨关键的营养补充品用于援助太平洋岛国巴布亚新几内亚地震灾区的大约6万灾民。

粮食署表示,一架满载富含营养的高能饼干的飞机周一上午离开了位于阿联酋迪拜的联合国人道救援基地。飞机上装载的援助食品将在几之内送达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灾民手中。

用于空运的飞机由阿联酋副总统兼总理和迪拜总督谢赫·穆罕默德·阿勒马克图姆(Sheikh Mohammed bin Rashid Al Maktoum)提供。 

今年2月,巴布亚新几内亚遭受了里氏7.5级地震。在整个3月份,该国又发生了一系列严重的余震,造成人们普遍恐慌。

地震后,该国有27万人,其中包括12万多名儿童依靠粮食援助。

在此次地震之前,巴布亚新几内亚已经面临严重的粮食不安全和惊人的营养不良水平。粮食计划署估计,在地震发生前大约有37%的人口, 相当于6万人严重缺粮。

大地震和余震进一步影响了该国最脆弱地区的人们,摧毁了根系作物和菜园这些当地人民主要的食物来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