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难民署与以色列签订难民重新安置协议

许多厄立特里亚人告诉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他们想去欧洲。
联合国难民署图片/L. Dobbs
许多厄立特里亚人告诉联合国难民署工作人员他们想去欧洲。

联合国难民署与以色列签订难民重新安置协议

移民与难民

联合国难民署今天与以色列签订共同谅解框架协议,推动对以色列境内的上万名厄立特里亚人和苏丹人进行合理安置。双方将设立联合工作组,在五年内完成3万9千人的安置工作。而以色列将不执行其非自愿迁移的政策。

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保护问题的助理高级专员图尔克(Volker Türk)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及以色列内政部长德里共同签署了协议。

图尔克表示,“难民署感谢以色列政府积极合作,为成千上万的厄立特里亚人和苏丹人找到出路。这份协议将确保这一群体能够得到所需的保护。”

根据协议,联合国难民署将与接收国家一起,通过重新安置、劳工移民等多项计划,将1万6千名厄立特里亚人和苏丹人送往第三国,而其余的人则将在以色列获得合法身份,并得到职业培训和就业机会。

此外,难民署还将与以色列一同制定方案,鼓励厄立特里亚人和苏丹人从目前聚居的特拉维夫南部迁出,分散到其他地方居住。

联合国难民署始终与以色列政府保持紧密合作,以应对该国境内寻求庇护者的保护需求。难民署曾对以色列的非自愿迁移政策表示担忧,指出遭到非自愿迁移的人并未在目的地国家获得安全保护和可持续的解决方案,这导致其中许多人继续踏上前往非洲或是欧洲的危险旅途。

据以色列人口、移民与边境事务局的数据,到2017年底,以色列境内共有超过2万6千名厄立特里亚人和大约7600名苏丹人。自2013年以色列政府启动重新安置政策以来,共有约4500名厄立特里亚人和苏丹人遭到迁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