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举办国际移民论坛     探讨伙伴关系在应对全球移民挑战中的作用

在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三名儿童从一辆载满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难民和移民的火车窗口向外望去。
儿基会图片/Ashley Gilbertson VII
在前南斯拉夫的马其顿共和国,三名儿童从一辆载满叙利亚、阿富汗和伊拉克难民和移民的火车窗口向外望去。

联合国举办国际移民论坛     探讨伙伴关系在应对全球移民挑战中的作用

移民与难民

在今天于联合国纽约总部开幕的国际移民对话论坛上,国际移民组织总干事威廉·斯温(William Lacy Swing)表示,地方、国家、地区和国际层面的伙伴关系对确保全球移民问题得到更好的管理至关重要。

移民组织总干事斯温表示,应对全球移民问题的伙伴关系必须包括所有利益相关方,即政府、国际组织和民间社会。联合国目前努力推动制定的全球移民契约涵盖这种伙伴关系的所有方面。

斯温指出, 合作伙伴关系不仅仅是共同合作,同时也意味着共同努力寻找开展移民业务的创新方式。

伙伴关系与合作是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的基石,也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关键。

秘书长古特雷斯在最近一份有关移民问题的报告中指出:“管理移民是我们这个时代国际合作中最紧迫和最深刻的考验之一。”

管理移民是我们这个时代国际合作中最紧迫和最深刻的考验之一。   秘书长古特雷斯

斯温指出,“伙伴关系”是移民问题的关键词。他强调,任何一个国家的政府,任何一个国际组织或民间社会利益相关者都不能期望单独获得移民带来的益处或应对移民带来的挑战。现在的重点是全球合作。正在进行的有关达成全球移民契约的谈判是一个值得整个国际社会密切合作的项目。

联合国儿童基金会执行主任亨丽埃塔·福尔(Henrietta Holsman Fore)在开幕发言中指出,没有任何移民群体比儿童处于更危险的境地,而目前移徙中的儿童有超过百万,其中一半以上的儿童因冲突而逃离家园。

国际劳工组织总干事盖伊莱德盖·莱德(Guy Ryder)则呼吁重视公平招聘、技能发展、社会保护、体面劳动和尊重劳工权利。他指出,移民是为了工作,国际劳工组织的任务就是保护那些在自己国家以外工作的人。

此外,联合国国际移民问题特别代表路易丝·阿尔布尔(Louise Arbour)也出席了开幕式并表示,在今年晚些时候联合国将于摩洛哥召开的2018年国际移民大会之前,世界关注的焦点应继续坚定地集中如何解决移民在原籍和目的地社区日常面临的现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