也门冲突三周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政治解决是结束冲突的唯一途径

自去年冲突升级以来,也门首都萨那被严重空袭。
人道援助厅图片/Philippe Kropf
自去年冲突升级以来,也门首都萨那被严重空袭。

也门冲突三周年  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呼吁政治解决是结束冲突的唯一途径

和平与安全

秘书长古特雷斯今天通过发言人发表声明,强烈谴责昨天晚些时候胡塞武装向包括利雅得在内的沙特阿拉伯城市发射一系列导弹的行为。发言人表示,秘书长历来对所有针对平民的攻击都予以强烈谴责。

今天正值也门冲突三周年。古特雷斯呼吁各方在日益紧张的局势中保持克制,并强调军事升级不是解决办法。 他敦促各方遵守国际人道主义法规定的义务,保护平民和民用基础设施不受袭击。

秘书长也门特使格里菲斯刚刚结束对沙特首都利雅得的访问。古特雷斯表示,这个星期格里菲斯将前往萨那,与也门不同派别进行会晤。

通过包容的也门内部对话谈判达成政治解决办法是结束冲突并解决持续的人道主义危机的唯一途径。--古特雷斯

古特雷斯强调,通过包容的也门内部对话谈判达成政治解决办法是结束冲突并解决持续的人道主义危机的唯一途径。

2014年9月,也门胡塞武装夺取首都萨那,后又占领该国南部地区,迫使总统哈迪与其内阁成员前往沙特阿拉伯避难。2015年3月,沙特等国针对胡塞武装发起代号为“果断风暴”的军事行动。也门冲突发生后,联合国多次主持有关也门问题的和谈,但均告失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