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创意节”闭幕: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获奖者分享心得

联合国参与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创意节”的参与者在德国波恩齐聚一堂。
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办公室图片
联合国参与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创意节”的参与者在德国波恩齐聚一堂。

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创意节”闭幕: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获奖者分享心得

可持续发展目标

由联合国参与主办的第二届“全球可持续发展创意节”(The Global Festival of Ideas for Sustainable Development)3月23日在德国波恩落下帷幕。在过去三天当中,来自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政策制定者、公民社会、私营部门和机构代表以及社会活动家齐聚一堂,共同探讨推广“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及落实17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创新举措。

2018年“全球可持续发展创意节”主要有五大主题:创新方法、公民参与、宣传可持续发展目标、动员行动、多利益攸关方参与。本次活动期间还宣布了首个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奖7个类别的获奖者,他们从七大洲125个国家申报的700项目中脱颖而出。在今天举行的闭幕仪式上,获奖者分享了在本次创意节期间的心得。

尼日利亚青年创意反腐倡议(Creative Youth Initiative Against Corruption)的创始人福鲁克·迈克尔(Foluke Michael)说:“我将向其他7名获奖者学习,创造一场运动,改变世界。”

斯里兰卡人权之路倡议(The Road to Rights)创始人阿山·佩雷拉(Ashan Perera)说:“不要放弃,每个人都想帮助他们的家庭、他们的社区、他们的国家,我们需要每个人表达他们的愿望,并将其转化为行动。”

本次创意节通过在线直播吸引了来自158个国家超过3万人观看。在德国,创意节已经在社交媒体“推特”(Twitter)上成为热门话题。闭幕式上,一场充满爱和互动的说唱表演吸引了年轻参与者的关注和参与。

联合国及其合作伙伴去年首次举行了这一具有革新性的节日,旨在提供平台让全球决策者、私营部门、民间社会、青年领导和基层组织聚集在一起,针对全球面临的最主要发展方面的挑战进行探讨,交流思想和政策。

为期三天的“全球创意节”由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行动办公室联合国难民署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秘书处等联合国机构以及德国外交部等伙伴方共同主办。明年的创意节将于3月6日至8日在波恩举办。